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约谈固安霸州

时间:2019-07-08 1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和市政府公开约谈2019年1-5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或PM2.5月均浓度值不降反升累计3次的固安县、霸州市主要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主任、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曹海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出面约谈。

曹海波指出,此次约谈的主要目的重在提示警示。固安县、霸州市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下大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支撑。要进一步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局部署、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切实营造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完善精细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机制,厘清职责界限,细化任务分工,实现人防与技防的最佳结合。进一步强化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追责问责,建立完善系统有效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从根本上扭转环境质量落后的不利局面。

贾永清表示,固安县、霸州市是雄安新区周边重要区域,区位特殊,责任重大。要坚持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短板、查找差距,深刻警醒、认真反思,严格对标对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迅速整改问题,结合各自实际,分析主观查根源,分析客观找突破,制定短期见效、长期治本的治理方案,拿出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处罚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围绕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强化管控力度,强化环境执法与追责问责,坚决遏制各类环境问题的发生,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和翻身仗。

会上,固安县、霸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并签署约谈会议纪要。  (记者 王娜)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廊坊召开治安工作会议

廊坊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亮剑2019”拉动演练

刘琦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作专题报告

廊坊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决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