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众创讲坛”成企业“加油站”

时间:2019-07-08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申请政府资金,简而言之就是你有好项目+好企业,政府通过无偿资金+荣誉,助力企业发展”。在我市项目申报新政解读培训会上,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李靖开门见山地指出,政府资金就是各级政府为了优化产业机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持产业、企业的快速发展而提供的财政专项资金,而项目申报就是申请政府资金的重要途径。

落实我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部署,进一步增强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能力,今年以来,市科学技术局积极落实全市科技创新的各项决策部署和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联合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市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众创讲坛”公益培训活动,通过开设企业公开课、走进校园、走进园区、高企沙龙、赴京考察交流等系列活动,扩大科技政策的影响力,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科技政策,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我们企业正面临2018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我将把培训会上了解到的政策、理论带到工作中,全面开展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廊坊合力天一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徐旭辉表示。前不久,一场“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解析及风险应对”培训活动,为130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所得税汇算的清缴问题答疑解惑。

让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众创讲坛”为此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上个月组织开展的“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宣讲及实务操作培训会”,为帮助我市企业如何结合现有政策做好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对推动企业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企业在现行发展中确实存在很多困难,通过培训深受启发,会后将联系中心与培训专家进行深层次咨询,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廊坊开发区世通科技公司总经理李广川表示,“企业成长与组织建设”专题培训会为企业的发展补充了能量。

除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也是“众创讲坛”关注的重点。众创讲坛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大学生知识产权申报指导培训会,对于广大在校大学生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学生们不仅加深了专利知识的了解,还明确了申请专利及专利挖掘的具体步骤,掌握了在平时生活中发现专利的方法。可以说,培训会为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众创讲坛’开展四年来,不断提高活动品质,创新活动形式,多层次多角度举办主题座谈会、培训会、沙龙活动等,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新活力。”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王莉告诉记者,2019年“众创讲坛”预计开办涉及政策解读、财政税收、技术转移对接等内容的40场培训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部署,为廊坊加快建设“科技之城、创新之城”助力。(记者 王洋洋)

   



来源:廊坊传媒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廊坊召开治安工作会议

廊坊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亮剑2019”拉动演练

刘琦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作专题报告

廊坊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决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