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12315:老年朋友买保健品小心十种陷阱

时间:2019-07-08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民周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和多名市民一起购买了某店的保健品,花费几万元。可是2018年底时,周先生发现商家跑路了。

周先生介绍,2017年他在朋友的介绍下开始购买位于尚都金茂底商的某保健品店的保健品。“当时商家介绍时说有治病效果,还承诺以后返钱,还能免费旅游、养老等。前几次还按时返钱,后来偶尔不给商品了,大家当时也没在意。直到2018年底,大家发现这家店已关门了,我们才发现上当了。我们有几百人,每人损失不等,少的损失5万元,多的损失几十万。”周先生无奈地说。

购买者发现商家跑路后,第一时间想报警。后来,自称店家工作人员不让报警,并称不报警可以帮忙追回钱。可是半年过去了,周先生才意识再次被骗。“现在我们已经报警了,正在等待调查,我想通过我的经历提醒老年朋友不要轻信那些保健品。”周先生说。

河北张克锋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克锋解释,根据周先生所描述的案件,商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涉嫌触犯《刑法》,建议等待公安部门调查结果。

市12315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专门针对老年人的营销手法,在此提醒老年人避免上当。如发现上当,及时向12315投诉,或者报警处理。

工作人员总结了十种陷阱,提醒广大老年朋友“绕着走”。例如:不少商家以免费体检为名,在检查报告中捏造指标不合格,向消费者推销产品;假冒专家或名医夸大病情,推销产品;商家通过组织专题讲座,夸大产品功效,现场推销产品或指定地点购买产品等;商家组织老人参加免费或低价旅游,参观工厂或听讲座过程中推销产品;销售人员像子女一样对老年人嘘寒问暖,认作干爸干妈,通过建立亲密的联系来推销产品;商家在产品推销过程中,打着高科技、传统秘方、专供特供等名号,或者伪造权威证明,夸大产品的功效和适用范围,高价推销;商家以数量有限、机会难得、量大优惠的措辞,诱骗老人一次大量购买同一产品;在社区周边体验店,提供产品让老人上门试用,聚集大量老人,或者通过派发鸡蛋、油、米等小礼品,吸引老人家聚集,高价推销产品;也有一些商家招聘一些托儿,在销售人员推销产品时自我声称产品使用效果很好,或者对身边的朋友、亲戚游说;商家承诺老人先付钱购买产品,之后退钱,以“滚雪球”方式让老人逐次加大投入,最后撤场卷款潜逃。(记者 杨巍)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廊坊召开治安工作会议

廊坊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亮剑2019”拉动演练

刘琦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作专题报告

廊坊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决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