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小学教师翻唱歌曲《成都》送别毕业生

时间:2019-07-08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磊和他的学生们。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分别的痛。让我依依不舍的,是滩小的温柔。梦想还要走多久,你给我以力量。让我感到为难的,是分别的离愁……”近日,在文安县滩里镇中滩里小学,六年级一班教师张磊将流行歌曲《成都》的歌词改编成《滩小,带不走的只有你》并亲自演唱。他还将歌曲和师生们的日常照片合成了一段视频,发布到了网上。虽然他的演唱并不专业,却饱含了教师对毕业生们的不舍之情和深深祝福。很多网友纷纷点赞,并表示“暖哭了”。

张磊今年32岁,2016年9月,他来到中滩里小学任教,今年是他教的第二届毕业生。刚接手这个班时,虽然会有调皮的学生,但在传统文化的影响下和张磊的教育下,学生们变得知书达理、勤奋好学。一年的朝夕相处,张磊与同学们的关系既像师生又像朋友。

“毕业前夕,学生们就像有心事似的,到了每周的作文课上,他们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感悟,以及对学校、老师的不舍。我很受触动,决心要送给他们一个礼物。”张磊说。后来,他偶然听到妻子手机播放的歌曲《成都》。有感于那略带伤感的旋律,张磊把歌词改编成了《滩小,带不走的只有你》。期末课程紧张,他便利用闲暇时间斟酌歌词、熟悉旋律、录制歌曲。

期末考试之前,36名学生自发组织了一个毕业班会。最令张磊泪目的是黑板上写有“尊敬的老师,我们因毕业请假至永远,望您批准”的请假条。张磊眼睛湿润了,他拿出手机,播放了自己录制的歌曲,并郑重签下了“同意”。一时间,学生们哭成了泪人。

下课后,为了纪念这段校园时光,张磊整理了学生们学习、参加活动的照片,与音频合成了一段视频,发到了当地的微信公众号上。没想到,这段视频引发了同事、学生家长们的转载,大家纷纷表示很感动。

如今,期末考试已经结束,张磊的学生们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暑假过后,他们就要去中学报到。这几天,歌曲《滩小,带不走的只有你》不断在张磊和学生们口中传唱。“这首歌是我以学生的感受写出来的,以教师的声音唱出来的。我希望能在他们心中留下烙印。感谢这个有温度的校园,感谢学生们,是他们让我实现了一个教师的价值。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希望学生们的理想都能实现。”采访最后,张磊说。(记者武香君)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廊坊召开治安工作会议

廊坊市公安局开展特巡警“亮剑2019”拉动演练

刘琦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作专题报告

廊坊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答活动决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