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以扫黑除恶为牵引廊坊警方严打各类违法犯罪

时间:2019-06-26 05: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目标,以扫黑除恶为契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5月14日起,霸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雷霆4号”夏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黄赌毒”和交通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已行政拘留131人,刑事拘留43人。

“雷霆4号”专项行动中,霸州市公安局打破辖区、警种界限,用足一切手段、穷尽一切措施、盯住一切线索、整合一切力量,严厉打击了各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重点对洗浴桑拿、足疗、按摩、歌舞厅、出租房屋等有可能为“黄赌毒”提供场所的部位,尤其是小型制药厂、化工厂、农药厂、兽药厂、有可疑人员出入的仓库及隐蔽场所等可能被用做制毒场所的部位进行了清查,使“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无所遁形。打掉了一批卖淫嫖娼、聚众赌博、吸贩制毒违法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黄赌毒”、严重交通违法犯罪人员和上网逃犯。截至目前,涉及“黄赌毒”违法犯罪已刑事拘留10人,行政拘留65人。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固安县公安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严厉打击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自4月中旬组织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以来,坚持打防结合、专群结合,共破获案件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

固安县公安局认真分析辖区治安特点,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的领导,全力开展侵财案件侦办、治安整治和街面防控等工作,做到强化责任、明确标准,完善落实奖惩机制。积极开展梳理串并、缉逃攻坚,对发生的“盗抢骗”案件,依据发案时间、作案手法、作案目标等进行细致梳理,积极开展串并案侦查,对破获的案件和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完善证据,审讯深挖,破串案,打系列,并加大追逃力度,强力追捕各类逃犯。建立以110报警台为龙头,巡特警为骨干,其他警种和各种治安辅助力量为依托的巡逻格局,针对街头犯罪的规律特点,点、线、面结合布警,最大限度挤压街头犯罪空间,提升现场抓捕率。坚持源头管控,建立控制销赃反向侦查工作机制,把打击收销赃作为侦办侵财案件的重要环节,落实办案单位责任,落实防控工作责任追究制,从源头上堵塞销赃渠道。该局还抽调经验丰富的民警成立反扒专业队和打现行小分队,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和部位打击抢夺和扒窃犯罪。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阳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面加大对侵财案件的打击力度。近日,北大街派出所民警连续奋战十二天,终将盗窃嫌疑人收入网中。

6月1日,北大街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自己的餐饮店被盗,收银台内的2000余元钱款和一部手机不见了。通过调取案发地点录像,民警确定案发时间为凌晨1点半,嫌疑人为一名青年男子。由于发案时间为凌晨,监控捕捉的画面比较模糊,给侦查办案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了尽快确定嫌疑人身份,北大街治安打击组成员缜密侦查、精心梳理,经大量工作终于掌握嫌疑人轨迹,在获知其即将乘公共汽车从胜芳汽车站前往天津,并转乘火车前往辽宁的信息后,持续蹲守三个小时,终于在胜芳客运站将嫌疑人当场抓获。(记者 郑晨子 通讯员 张永明)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散煤管控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廊坊综合保税区通过实地验收

廊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