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综合保税区通过实地验收

时间:2019-06-26 05: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康锋)今天,廊坊综合保税区通过由石家庄海关牵头、省直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的实地验收,标志着河北省首家通过整合升级而设立的综合保税区已具备运行的基本条件。

2018年,国务院批复同意廊坊出口加工区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名称变化的背后,体现了企业对国家支持的更高需求,也为廊坊市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深度参与京津冀一体化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原廊坊出口加工区以保税加工和保税物流业务为主,升级成综合保税区后,还可开展跨境电商、国际转口贸易等业务,业务类型更丰富,更能带动廊坊及周边经济发展。

石家庄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国现有六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包括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港区、保税物流园区、跨境工业园区和综合保税区,综合保税区是其中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所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都要逐步整合升级为综合保税区。廊坊综合保税区是首批转型升级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

2019年初,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把综合保税区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并提出21项任务举措。目前,海关总署已对其中10项任务举措出台了细化措施。

廊坊综合保税区是河北省首个适用简化验收程序的综合保税区,既是河北省贯彻落实《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河北省建设“五个中心”的重要载体,为河北外向型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散煤管控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廊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培训班

廊坊部署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