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广阳区机构改革平稳推进

时间:2019-02-12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广阳区发改局、广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一批新组建部门正式挂牌,新班子正式亮相。这标志着广阳区机构改革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据了解,广阳区根据《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河北省机构改革方案》《廊坊市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地方机构改革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共设置党政机关35个。其中,党委机构13个、政府工作部门22个。

在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中,广阳区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区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全区机构改革的组织领导、总体设计、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挂帅,靠前指挥,及时研究解决改革遇到的突出问题,协调解决重大事项,督促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区直各有关部门相应建立领导和协调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进度,抓好本部门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

工作中,广阳区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结合实际制定《廊坊市广阳区机构改革方案》。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连续稳定,防止出现空档期。深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稳定干部职工队伍,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同时,提前谋划和统筹做好相关政策研究及保障工作,明确涉改部门领导班子调整配备、人员转隶、富余人员安排、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广阳区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对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坚决落实到位,涉及机构变动、职责调整的部门,服从大局,严格执行机构限额和编制总量“两个不突破”要求,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等按要求、按时限调整到位,不允许迟滞拖延,不允许搞变通,不允许突击提拔和调整干部。将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纳入重大决策部署督察任务和巡察范围进行督促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通讯员 冯涛)

相关新闻:

廊坊人大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廊坊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公安2018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