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冯韶慧陈平检查春节前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2-12 17: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冯韶慧陈平在检查春节前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及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实保安全 凝心聚力护民生

确保全市老百姓平安祥和过春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磊)灵犬欢腾辞旧岁,金猪笑颜报春来。新春佳节临近,节日市场供应是否充足、商品价格是否平稳、食品安全是否有保障,成为廊坊市领导们心中最牵挂的事情。1月29日至30日,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等市领导分别带领市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部分县(市、区)商场超市和安全生产重点单位进行检查指导,要求从严从实保安全,凝心聚力护民生,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过春节。

市委书记冯韶慧来到明珠集团总店超市,就节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检查。副市长王凯军一同检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冯韶慧十分关心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和市场供应。在明珠超市,他仔细查看货架上的商品,向超市负责人详细了解各种商品特别是生鲜蔬果、肉蛋禽类食品的种类、价格、进货渠道和质量检验等情况,当看到春节惠民补贴的蔬菜、肉类等价格实惠,市民购买踊跃,冯韶慧十分高兴。他强调,要扎实做好节日市场商品储备工作,丰富食品种类,切实保障市场供应。要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加强产销环节质量把控,为市民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

市长陈平先后来到霸州市南孟镇东头村和京客隆超市霸州店,就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节日保障工作进行检查。

“煤替代”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在霸州市南孟镇东头村,陈平深入村民家中查看管道架设及壁挂炉、燃气灶等设备安装使用情况,详细了解燃气公司基本概况及安全运营情况。他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开展“煤替代”工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把用气安全关,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气源、运营、用气安全;要建立健全乡镇、村街安全协管员巡查制度,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和频次,保障设施安全运行。

京客隆超市霸州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节日气氛浓厚。陈平边查看边向超市工作人员询问蔬菜、水果、肉类等农副产品的进货渠道、销售价格及储备情况。他强调,在保障商品供应的同时,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注重市场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检测,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健全完善防风险的应对措施,确保遇有情况能及时妥善处置。

相关新闻:

廊坊人大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廊坊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公安2018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