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春节期间廊坊两火车站共发送旅客50026人次

时间:2019-02-12 17: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廊坊北站和京沪高铁廊坊站获悉,春节期间,廊坊北站、 廊坊站共发送旅客50026人次。

2月10日(正月初六)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探亲、务工、商务客流趋于平稳,廊坊铁路形成了一个短途为主的客流小高峰,从廊坊出发前往北京、天津、石家庄等方向的客流量相对较大。

廊坊北站客运部主任张文轩介绍,我市客流主要以学生流为主,大中专院校提前放假,所以春节期间客流较为平稳,“近几年出现的‘反春运’现象,即以前是子女外出打工、春节回家看父母,现在都是父母春节到子女所在城市团聚,也是客流相对平稳的主要原因之一,预计客流高峰将会出现在正月十五、十六前后。”张文轩说。

2月10日上午9点,记者在廊坊北站看到,售票窗口前排队等待购票的旅客秩序井然,“即买即走”的旅客较多。

京沪高铁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告诉记者,由廊坊开往北京南的列车,春节假期期间客流量相对较高,由于时间短、里程近,外出游玩、探亲的旅客比较多,其他列车客流相对平稳。“2月10日(大年初六)为春节期间客流最高峰,发送8500余人次。”刘鸿翾说。

据了解,节后至3月1日,廊坊站继续开启高峰图,分别为上海至北京南的G144次列车;北京南至合肥的G271次列车;合肥至北京南的K118次列车。

同时,廊坊北站加开的3列列车将持续到2月21日,1月13日至2月20日加开北京至齐齐哈尔的K4729次列车,23:30到,23:35开。停车站有:天津、唐山、山海关、绥中、兴城、葫芦岛、锦州、沟帮子、大虎山、沈阳北、铁岭、昌图、四平、公主岭、长春、德惠、陶赖昭、扶余、双城堡、哈尔滨西、肇东、安达、大庆、齐齐哈尔;1月14日至2月21日加开齐齐哈尔至北京的K4730次列车,6:24到,6:55开,停车站为北京;1月14日至2月20日加开佳木斯至北京的K490次列车,21:49到,21:53开,停车站为北京。

此外,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在节假日铁路客流出行高峰时期,请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提前换取纸质车票,旅客需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预留足够的进站验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购票时注意避开客流高峰期,进站时配合安检工作,乘车时要保管好随身物品。(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人大选举和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廊坊召开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公安2018年度人民警察职业荣誉仪式举行

廊坊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