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交管12123”APP可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啦

时间:2018-08-20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为方便群众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防止发生驾驶证被盗用扣分,打击买卖记分违法行为。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新增“交管12123”APP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功能。

据介绍,用户可以在“交管12123”申请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备案成功后,可查询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并可处理备案的非本人机动车不记分或发生于备案之后的有记分并适用于简易程序的电子监控违法记录。

备案规则:(1)只允许备案个人名下机动车,且被备案车辆必须是小型汽车或小型新能源汽车;(2)用户同时备案的非本人机动车不超过3辆(包括3辆);(3)同一机动车最多同时被3个(包括3个)非车主用户备案。

民警表示,备案非本人机动车的流程为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进入备案非本人机动车业务流程,用户可以选择“扫码备案”或“短信验证备案”两种方式备案非本人机动车。

民警介绍,采用“扫码备案”的用户,待备案机动车车主用户应当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生成待备案机动车二维码(二维码3分钟内有效)。“车主用户打开‘交管12123’APP,点击首页左上角机动车进入全部机动车,选择待备案的机动车,生成机动车二维码。需要备案该机动车的用户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扫码即可。”民警说。

另外,采用“短信验证备案”的用户,输入需要备案的非本人机动车的号牌种类、号牌号码、发动机号后六位等信息后,系统将发送短信验证码至车主手机号码(车主可以是非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申请用户输入车主收到短信验证码。

用户扫码或输入短信验证码通过后,对于已启用公安部可信身份认证的,用户进行“实人认证”,“实人认证”通过的,备案申请提交成功。

对于未启用公安部可信身份认证或“实人认证”未通过的,提示用户采集上传 “用户手持身份证或驾驶证照片”。网办中心工作人员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对备案信息审核确认,审核通过后,系统会将审核结果通过短信或“交管12123”APP消息发送给备案用户和车主。(记者李新苓)

相关新闻:

廊坊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摩羯”调度会议

廊坊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推进

廊坊市人大召开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协调推进会

廊坊安次区扎实抓好降费减负工作

廊坊大城经济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