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建设美丽乡村 重拳治理环境

时间:2018-07-27 1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深入开展的“双创双服”活动中,为了进一步建设美丽乡村,振兴农村经济,打造良好的发展和居住环境,三河市日前召开动员会,着力推进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

据了解,连日来三河市全市上下协同,全民行动,开展了一场农村垃圾集中清理、整治大行动,已累计出动各种垃圾清运车辆1000辆次,出动垃圾清扫人员3600人次,清理各种生活、建筑等垃圾2.8万方,进一步优化了农村人居环境,向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三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按照省、市农村垃圾集中清理会议精神,三河市出台《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实施方案》。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就全面进行农村垃圾清理工提出五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重要意义。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要站在讲政治和社会发展的高度,认识做好农村垃圾集中清理的极端重要性,强力推进,切实抓出成效。

集中全力攻坚,迅速开展工作。农村垃圾清运是一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长期性工作,必须找准关键环节、实施重点突破,确保工作推进有力。要做好排查清理、分类处理和打击域外垃圾倾倒行为。

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各相关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努力形成统筹推进、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

广泛宣传发动,打好人民战争。要广泛宣传普及农村垃圾治理的相关知识,动员群众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垃圾清理,自觉维护公共环境。要总结宣传一批开展集中治理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树立和表彰一批优秀典型,及时予以曝光一批乱堆乱放及随地倾倒垃圾的反面典型,营造全方位动员、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导问责,确保落实到位。要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结果运用,依规严肃处理。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尽责,失责必问责,以此倒逼工作落实。(通讯员 张德敏张勇)

相关新闻:

廊坊安次区立足本职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

廊坊召开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调度会

廊坊召开消除大班额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召开城建系统重点工作调度会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0次常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