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滴滴大数据:总服务人次突破270万 里程之最达651.32公里

时间:2016-07-26 10: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据滴滴出行最新数据统计,2015年11月24日,一位乘客自纳丹堡出发,纵跨河北、山东两省,到达目的地龙口南山国际会议中心,总里程高达 651.32公里成为自滴滴出行进入廊坊以来完成的里程之最。而廊坊市“打车王”的桂冠则由一位在能源化工领域工作的80后摘得,累计打车619单。

京津明珠廊坊居交通要塞

能够创造651.32公里的廊坊最远车程,要归功于廊坊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交通基础。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的廊坊,位于河北省中部偏东,地 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是京津冀城市群的地理中心,从黄帝起,历经春秋战国、秦、汉、唐,至今一直都是重要的交通枢纽,现今已成为我国铁路、公路密度最大的 地区之一。

如此兵家必争之地自然也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滴滴出行大数据显示,自入驻廊坊至2016年5月,滴滴出行在廊坊的累计服务人次已突破270万,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使市民基本告别了之前在路边拦车苦等而不得的情况。

廊坊日常打车成功率稳定

作为一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当完善的城市,廊坊的出行状况也比其他城市稳定了许多。滴滴调查发现,对于工作日叫车来说,除了凌晨4:00— 5:00之外,其他时间打车成功率都很高,而且相当稳定。这意味着正常作息外的时间,不少入驻的车主都在利用闲暇时间做滴滴司机,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 时也增加一些额外收入。

虽然叫车容易,但廊坊工作日早晚高峰的低车速却影响到了用户出行。据滴滴大数据统计,8小时工时期间,廊坊的城市平均车速不超过30KM/H,晚高峰17:00-18:00期间只有20.7KM/H。

对此,滴滴出行提出了“潮汐战略”,其根据大海的潮起潮落的启发,融合道氏理论、波浪理论和江恩理论,针对每个城市不同的出行大数据和城市情况进行智能分档调配,整合社会上的专业运力和零散运力,来灵活满足高峰期低谷期不同时段的民众出行需求。

廊坊万达广场晚上最热闹

通过滴滴最新的大数据统计,也能看出廊坊市民夜生活状态,廊坊万达广场、天洋广场是廊坊晚上最热闹的区域,此外天洋城、孔雀城公园海、宝德购物中心也是廊坊人们夜晚休闲娱乐的最佳场所。

而在饮食方面,滴滴同样给出了数据,廊坊市民最爱的美食聚集地是阳光海鲜巨无霸和铁木真自助城,还有鸿顺楼、首尔甜城、回家看看饺子城,多样化的口味偏好凸显出其受到多种民族文化融合影响的生活习惯。

滴滴出行CEO程维表示,一线城市用户已经体验到智能出行带来的便利,人们的生活习惯也因此而改变,现在滴滴希望二三线城市也能享受到滴滴的优 质服务,当然在方便用户之外,也希望能成为更多人的就业新选择。截止2016年4月,滴滴出行平台实现充分就业的人数超过一百万,实现间接就业的人数已达 数百万。

相关新闻:

廊坊将建国民体质检测与健康促进服务中心

廊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精细精准

廊坊市大气办公布市区8家热力站监测数据

通武廊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制度

廊坊市燃煤热力站达标数据:7家达到准标准 华源盛世欠给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