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积极深入开展电梯安全情况大检查专项活动

时间:2015-08-17 21: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期,全国发生多起电梯伤人事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完善电梯安全管理措施,促进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和相关责任落实,我市质监部门在前一阶段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的基础上,于7月下旬开始,再次深入组织开展了电梯安全大检查活动。

  据了解,在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中,我市质监系统组织相关单位对重点环节开展了检查:一是在使用管理环节,对全部电梯使用单位逐台检查其管理的电梯是否检验合格;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及时申报定期检验;是否及时张贴电梯定期检验等有关标志、标识;是否在显著位置明示电梯安全使用说明、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是否在出现故障或发生异常情况后,及时检查,消除隐患;是否对电梯运行进行日常巡视,记录电梯日常使用状况;是否制定应急专项预案并定期进行演练;是否按照“一梯一档”要求建立了档案,维保记录是否由持证电梯管理人员进行签字确认。二是在电梯维保环节,全面检查是否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维保质量控制程序与作业文件;是否严格遵守国家维护保养安全技术规范,实施电梯维护保养;是否能做到配备的电梯机械安装维修、电气安装维修项目作业人员,与承保的电梯数量相匹配并做到持证上岗;是否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实施应急救援;是否伪造、租借电梯许可资质证书承担电梯维保。三是在检验环节,检查是否按照使用单位申请及时组织实施电梯检验;是否及时出具检验报告和发放电梯安全使用标志;是否对维保单位的年度自检记录或报告内容进行认真查验;是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进行整改,严重隐患是否及时报告质监部门安全监察机构。

  此次安全检查主要针对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以及重点曳引式客货电梯。对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重点检查设备的检修盖板、楼层板、防护挡板、梳齿板及安全保护装置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及制造单位设计要求,并将督促自动扶梯制造单位对其制造的产品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对曳引式客货电梯重点检查《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7588-2003)实施之前生产的单组机械部件制动器电梯,其制动器是否安全可靠,督促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加密日常维护保养的频次,严格按照要求更换合格配件,并对工作制动器等加强检查和维护保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截至8月12日,全市共检查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1045部,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215部,停止使用195部,完成整改的电梯93部,其中,湖北荆州电梯事故同型号电梯共计12部全部停止使用。曳引式客货电梯共检查5614部,停止使用202部,完成整改98部,监控使用31部。目前,检查整改工作仍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廊坊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系列行动(图)

廊坊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1号”行动

廊坊市消防支队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

霸州组织开展“气代煤”燃气泄漏救援演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