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红色作家孙凤来向衡水市首家红色文化书屋捐赠图书

时间:2022-09-14 1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孙凤来(中)介绍他撰写的图书以及创作过程。 资料图

河北网讯(李敬忠、刘义沛、扈文立)7月21日,红色作家孙凤来向衡水市首家红色文化书屋捐赠自己编写的书籍和学雷锋纪念章。

孙凤来,中共党员。1946年5月生于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魏洪流故村,1965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始了长达30年的军旅生涯。退休后,孙凤来于1999年创办“中国革命战争史料家庭收藏馆”,免费对外开放。多年来,参加省、市有关单位和社团组织举办的各种红色收藏展览60余次,其中个人展20余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藏品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书籍及红色书刊6000余册。1996年4月,无偿捐献给国家两件珍贵藏品,其中“满洲农业移民入植图”被评定为国家一级文物。自2008年7月以来,收集收藏了取之于全国各地的国土标本93瓶,堪称珍品,其意义深远。

闲暇之余,孙凤来还迷上写作,《回忆也甜蜜》《踏遍青山人未老》等多部著作陆续出版发行,回衡水故乡,他走村串户,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他主编的《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著名作家李晓明诞辰100周年纪念集》,被列入枣强县文史资料系列丛书。

这次他回到家乡,专程向由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创办的全市首家红色文化书屋捐赠书籍、纪念章,共计20多册(件)。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