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时间:2022-09-14 18: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翟一杉)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立足自身优势,把农业结构调整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积极主动引导,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武家庄村转变经营理念,打破固有传统经营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流转大户、农民合作社等在农业结构调整上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整合村集体用地等土地资源,将其通过土地流转等形式对外承包。在保证基本农田的前提下,种植蜜薯700余亩、青储玉米300余亩、麻山药100余亩、新一代辣椒30余亩、冬桃200余亩,实现了现代化、规模化、机械化种植模式。

农业产业化经营是调整优化农业结构的重要途径。通过农业产业化经营,农民实现了与市场的对接。今年以来,武家庄陆种种植合作社通过对接市场、整合资源,将该村40余户农户组织起来,适度规模种植青储玉米300余亩。发展一年两季的青储玉米种植,每亩收入1700—1800元,同时,采用膜下滴灌的优质高产栽培技术,落实了高效节水的发展理念,播种、收割全程机械化,有效释放了劳动力。蜜薯种植也是武家庄发展农业种植调整的重要途径,因蜜薯营养价值高,口感香甜、糯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纤维素,很受消费者欢迎,市场前景广阔。在蜜薯带头人张国平的辐射带动下,武家庄村今年蜜薯种植面积700余亩,预计亩产5000斤以上,亩收入可达6000元。

一根网线让农产品登上了“云端”。在职能部门的引导下,武家庄冬桃种植户赵连顺乘上了“快手”“抖音”等网络平台直播带货的快车,通过直播带货新模式,实现了农产品线上销售,拓宽了销售渠道。高质量农特产品借力网络直播,让本土特色农副产品插上“翅膀”飞向全国,开辟出更广阔的市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2021年衡水各级法院新收各类行政案件1462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