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57名“困境母亲”受惠“幸福工程”

时间:2022-09-14 18: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翟一杉、田静云、韩江雪)8月8日早上5时,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崔家庙镇张家桥村58岁的村民郭彦平像往常一样来到村里的冬桃种植园,开始一天的“打工”生活。剪枝、嫁接、蔬果、套袋……从种桃“小白”到种桃能手,郭彦平用了三年的时间。

2019年,为帮扶“困境母亲”及其家庭改变生存状况,衡水市计生协会联合阜城县计生协会,积极申请“国家幸福工程”项目(全称“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经组委会认真筛选,“幸福工程张家桥村冬桃种植项目”成功获批。该项目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提供资金59万元,帮助张家桥村的18名“困境母亲”以土地和资金入股衡水永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种植120亩冬桃。“我们选择最为先进的冀东红蜜红桃品种,亩产能达5000斤,每亩收入可达2万多元,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张家桥村党支部书记、衡水永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说,冬桃种植让村里的“困境母亲”劳动致富,更有底气。

“家里的地都流转给了公司,平日里在桃园打工。一年下来,租金、薪金、股金,比种棒子和麦子多挣3万多块钱呢。”几年前的郭彦平,守着家里的几亩地,日子过得紧巴巴,不知道出路在哪里。如今,“两股一薪”三金保障的脱贫致富路子让郭彦平脸上露出了喜悦之情。

在阜城县,王集乡赵皮袄村和李守先村的39名“困境母亲”也即将受惠“幸福工程”。

近日,经过书面申请、网上项目可行性答辩、综合评审等环节,衡水市计生协会成功申报了“国家幸福工程 玫瑰花种植项目”。该项目申请资金195万元,39名“困境母亲”每名以5万元受助资金和自有土地入股河北阜云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采取公司+农户(“困境母亲”)的经营方式,帮助39户“困境母亲”家庭种植300亩玫瑰。“玫瑰种植管理简单、劳动强度小,尤其适合农村年龄比较大的妇女,而且玫瑰经济效益显著,投资少、见效快,每亩纯收益能达5000多元,能让农户一年增收2到3万元左右。”河北阜云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其辉表示,在种植过程中,公司实行产前、产中、产后统一管理。预计明年,玫瑰种植将成为这39名“困境母亲”家庭的稳定产业和稳定收入来源。

市计生协会副秘书长靳志强说:“这些年,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困境母亲’申请产业帮扶项目资金,鼓励她们及其家庭成员与勤劳并肩、同困难抗争,靠自己的劳动致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帮扶项目,让更多‘困境母亲’依托‘幸福工程’这个载体走向幸福生活。同时,为调整农业结构,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计生协力量。”

相关新闻:

衡水市首个“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在武邑职教中心挂牌启用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 河北衡水:“生态湖城”绿色

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调整农业结构以转变促发展

河北安平开展迎“八一”慰问抗战老兵活动

衡水举办2022年驻衡部队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