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全力做好重大建设项目就业服务

时间:2021-03-17 14: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与之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获得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就业服务中心通过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与部分新签约重大建设项目负责人对接,在提前对项目员工招聘、培训等各项工作进行对接的同时,为他们送去了一系列惠企政策,赢得企业一致好评。

目前,衡水市“招商之冬”项目陆续签约。为发挥项目拉动就业的作用,保障签约项目的人力资源供给,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良性互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前谋划,与市商务局联合发出通知,明确围绕重大建设项目开展精准对接,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建立项目建设与就业服务联动机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主动对接商务、发改、工信等部门,建立定期联系制度,掌握签约项目名单并明确专人全程跟踪,按照“招工、培训、就业”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实行“点对点”服务,为项目开工量身打造用工信息发布、员工招聘、技能培训、人才引进、社会保险等“一条龙”服务。

建立项目建设与技能培训联动机制。各县市区人社部门根据项目用工需求,同步进行招工服务、技能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并按规定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协调用工企业组织即将上岗员工开展岗前培训,为企业提供人岗匹配的员工。同时,根据项目建设用工需求和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技能人才储备。鼓励用工数量多的重大项目在技工学校开设冠名班,校企共同招生招工、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实现校企人才无缝对接,达到学校、企业、学生三赢的目的。

建立项目招工和落实就业扶持政策联动机制。通过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政策,鼓励扶持在建项目吸纳重点群体;通过就业见习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帮助城乡劳动者充分就业。

建立项目建设与就业服务保障联动机制。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明确专人定期与签约项目对接,了解和掌握大项目用工和培训动态信息,及时为项目单位提供人社各类服务。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签约项目对接服务具体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及时将新建项目吸纳员工纳入城镇新增就业统计。(记者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高新区城管园林局多管齐下降低道路扬尘

河北衡水市今年将完成营造林13万亩

河北省衡水市环卫中心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衡水高新区市监分局开展“3·15”公益宣传活动

衡水桃城区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