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武邑韩庄镇张村举办“争创乡村振兴示范村”启动仪式

时间:2021-03-09 19: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王秀松、郭孟福)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韩庄镇张村在党建法治文化广场举行“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道德风尚 筑牢脱贫攻坚成果 争创乡村振兴示范村”启动仪式,仪式由韩庄镇人民政府、共青团武邑县委、武邑县妇联、武邑县扶贫办、武邑县农业农村局、衡水市司法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共同主办。

图为武邑县韩庄镇张村“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道德风尚 筑牢脱贫攻坚成果 争创乡村振兴示范村”启动仪式现场。郭孟福摄

启动仪式现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张村捐款捐物总计约8000余元,其中衡水市山东商会会长王嘉芳给张村广场舞队和秧歌队捐赠价值2800余元的文艺演出服装,衡水市福建商会会长潘国成向张村捐献1800元,武邑县春晖义工协会为张保久、张中昌、张连行等10名建档立卡户村民发放了价值2000余元的棉被。衡水学院教授闫丽琴宣布将张村作为衡水学院乡村振兴“研学”基地和国学社团实践基地。书画家郭金名、宏树檀书写、绘制了20余书画作品赠送给村“两委”。衡水国承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护人员为100多名村民们做了体检、义诊,讲解了医疗健康知识,发放了医学知识宣传页,为患病群众提出了治疗建议。共青团武邑县委为该村50余位老年人发放了走失定位贴。中国家庭教育学会讲师赵国玲给村民做了“三注重”讲座,讲述了传统美德故事。爱心人士们希望全体村民携手同心,积极建设家乡,共同擘画乡村振兴新蓝图。

仪式上,武邑县妇联为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诚实守信模范”“邻里和谐模范”的田园园、张风英、邓娜娜等8名优秀妇女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张村村委会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张明起、张树茂、张浩鹏等12位村民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衡水市司法局驻武邑县韩庄镇张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郭孟福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推进张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工作;积极带领张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做常新,倡导建立优秀的村风家风,丰富村民的精神世界和文化世界,不断提升村民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培育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衡水市冀州区春耕备播生产主打“服务牌”

河北武强周窝镇“红色巾帼”照亮半边天

河北深州市大屯镇退役军人侯艳辉寒风入水救路人

河北武强县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衡水市两集体两个人分别被命名为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和岗位学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