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财政局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时间:2021-01-09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以来,河北衡水市财政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采购保障,扎实推进法治采购、阳光采购、绿色采购,有效保障了政府采购活动规范运行、健康开展,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为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疫情防控期间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疫情期间衡水市共采购1360次,采购金额8064万,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工作。规范疫情期间政府采购开评标活动,建立采购项目登记问询制度,执行开评标场所每日(次)消毒制度,按防疫要求落实现场工作人员防护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惠企政策落地。市财政局认真执行《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暂行办法》,积极落实小微企业价格扣除政策,对符合政策要求的小型和微型企业价格给予6%-10%的扣除,用扣除后的价格参与评审,为小微企业创造了更多中标机会。去年以来,共发布164个政府采购项目中标公告,164个项目中有36个项目供应商享受到了小微企业价格扣除政策并且中标,比例为22%。及时发布政府采购信息747条,其中招标公告211条,更正公告72条,中标公告176条(含12个工程类),废标公告29条,合同公告259条,并按照规定在中国河北省政府采购网发布,畅通企业知情权“最后一公里”。

创新电子化开评标,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为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实施全流程电子化开评标。目前,政府采购项目现已实现网上发布政府采购信息、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电子开评标。

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维护正常采购秩序。坚持把日常性工作做实、做细。认真办理投诉事项,去年以来,共受理3起供应商合法提出投诉,均按照《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及时答复和处理,复议诉讼案件数量为零。建立监督长效机制,由政府采购办专人负责,不定期对各采购代理机构代理的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的收取和退还情况进行抽查,及时发现并严肃处理不符合政策规定的违规行为。目前,已抽查项目60余个,均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收取和退还投标保证金,未发现违规行为,有效维护了采购规范性。(记者杜静 通讯员尹娜、张鹤)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建成4个劳动主题公园

河北衡水开展全面细致消杀工作筑牢市区环卫防线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加大抽查力度严把药品流通关

河北衡水蓝天救援队对多所校园进行“消杀”

河北衡水14家医院实现无卡就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