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人影作业者同场比拼火箭操作技能

时间:2019-10-25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欲与天公试比高”

衡水市人影作业者同场比拼火箭操作技能

竞赛现场。谢莉莉摄

18日,衡水市首届人工影响天气火箭技能操作竞赛在市气象局举行,来自全市的60余名人影作业人员同场竞技,比拼火箭操作技能。

本次竞赛由市气象局和市气象工会工作委员会首次联合举办,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部分,参赛队伍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气象局和桃城区、滨湖新区农业农村局,共计12个作业单位60余名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

调整火箭架、擦拭弹道、检查并装填火箭弹、调试控制器、检测发射通道、发射火箭弹……当天的比赛中,团体赛选手们紧密配合,有条不紊;个人赛选手也不甘示弱,个个争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武强县气象局荣获团体一等奖,沈未冬荣获个人赛一等奖。

人工影响天气在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和重大社会活动保障等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目前,衡水市已建成地面作业点43个,拥有人影作业人员131名。本次竞赛的举办,有效提升了全市人影作业人员业务操作和协调指挥能力,并将进一步提高衡水市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记者周春旺 通讯员路志红)

来源:衡水晚报

相关新闻:

枣强县新增两处“红色教育基地”

聚焦三大领域 衡水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衡水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国庆阅兵参与者郭新帅开讲衡水“守初心大讲堂”第一课

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