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时间:2019-10-25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强化根本、打牢基础、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做好节水民生实事

衡水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10月16日,衡水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焦磊)今天,从衡水市政府召开的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6月份,衡水市获得“河北省节水型城市”称号,在此基础上,衡水市继续在强化根本、打牢基础、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做好节水民生实事等五个方面重点发力争创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实现“城水共生、人水和谐”。

强化创城工作根本。在已经出台节水、供水等6部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起草地下水保护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安排节水资金,确保节水基础管理、节水技术推广活动顺利开展。在安排技术改造、清洁生产等财政专项资金时,优先支持节水型企业。通过工业节水增效、公共机构节水、居民小区节水等行动,打造特色鲜明的节水型载体。

打牢创城工作基础。落实取水许可制度,严格取水许可管理;加强用水重点单位重点监控措施;落实计划用水制度,健全完善计划用水管理台帐;落实节水“三同时”制度,开展节水设施验收;落实海绵城市管控制度,落实“海绵城市”专项审查;落实用水产品水效标识管理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大节水执法检查,防止发生严重浪费现象。

突破创城工作难点。加快市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建设进度,推动再生水利用;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严格环境准入,加强入河排污口管理;实施河湖生态补水工程,严格落实巡河巡湖制度。

打造节水工作亮点。谋划节水项目和措施,如非常规水利用试点工程、居民小区售水机尾水回收利用项目等。实施工业企业节水科技项目,提升企业节水工艺水平。鼓励知名企业、单位,深入开展节水工作,形成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节水品牌单位。

做好节水民生实事。在节水财政资金中,安排节水器具购置经费,向老旧居民小区、经济适用房居民小区进行发放。按照《衡水市节约用水奖励办法(试行)》的规定,安排了150万元奖励资金,鼓励引导单位、企业、居民小区等各类主体积极参与节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枣强县新增两处“红色教育基地”

聚焦三大领域 衡水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国庆阅兵参与者郭新帅开讲衡水“守初心大讲堂”第一课

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跃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