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聚焦三大领域 衡水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时间:2019-10-25 1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优化产业结构 激发企业活力 狠抓项目建设

衡水聚焦三大领域 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10月16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9年产业提档升级工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焦磊)优化产业结构 激发企业活力 狠抓项目建设……10月16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获悉,今年以来,该市聚焦产业、企业、项目三个重点领域,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助推产业提档升级。

今年以来,衡水市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及生物制品、服务机器人和数字信息安全产业,构建了“3+2”现代产业新体系;深入实施特色产业迭代升级“五个一”工程,重点打造“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并编制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特色更加鲜明;逐产业编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并通过招商策略制定与实施、重点项目孵化与引进等举措,对产业发展路径进行全面规划,有力推动全市产业布局优化升级。

不断加大技改扶持力度,大力实施技术改造工程,全市列入省技改项目数量和争取资金数额全省领先;加大对全市创新主体的培育力度,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动工业设计发展,力促工业设计实现每个园区都有一家工业设计中心,每家规上企业都对接一家工业设计公司。截至9月底,13个园区中已有5个园区建立工业设计中心;全市700余家规上企业均已对接工业设计公司。

同时,该市牢牢抓住产业升级项目不放松,抓有质量的投资,上优结构的项目,项目建设保持了平稳快速发展良好态势。

强化“三个三”推进机制,截至目前,集中开工项目191项,总投资716.7亿元; 2019年计划引进京津项目100项,目前新增99个项目。截至9月底,与京津对接合作项目已达到733项,总投资6986.96亿元;推进重大谋划项目储备工作,目前,衡水市重大项目谋划库在库的项目432项,总投资7851.1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枣强县新增两处“红色教育基地”

衡水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国庆阅兵参与者郭新帅开讲衡水“守初心大讲堂”第一课

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面跃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