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沧两地京剧票友联谊会在衡水市举行

时间:2019-10-25 18: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韵声声,传承国粹。10月20日,衡沧两地京剧票友联谊会暨祝贺衡水老白干荣获国家质量奖演唱会在衡水市举行,衡水、沧州两地的100余名京剧票友欢聚一堂,共同献上一台精彩纷呈的京剧艺术盛宴。

联谊会上,衡水的京剧票友米和平首先出场,以《玉堂春》选段拉开联谊会的序幕。紧接着,两市优秀京剧票友先后登台,尽展所长,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京剧艺术的魅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京剧票友中,既有年逾耄耋的老票友,也有30多岁的年轻人,既有退休干部,也有教师、企业家。“我小时候就喜欢唱老歌,退休之后专门学习了京剧。”衡水京剧票友协会主席李保强告诉记者,他经常与票友们聚在一起,切磋技艺,感受京剧带来的乐趣。“京剧艺术被称为‘国粹’,是积淀了民族审美习惯和文化传统的艺术瑰宝,作为年轻一代,理应弘扬这优秀的传统文化。”今年36岁的张志忠,是参加此次活动的京剧票友中较年轻的一位,2003年爱上京剧的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收获良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衡水京剧票友协会主办,衡水老白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国粹京剧艺术,增进衡沧两市京剧票友之间的友好往来与交流,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记者刘晓菲)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枣强县新增两处“红色教育基地”

聚焦三大领域 衡水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衡水五个方面重点发力 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国庆阅兵参与者郭新帅开讲衡水“守初心大讲堂”第一课

衡水高新区融媒体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