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首批22名集体协商指导员正式上岗

时间:2019-06-14 1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衡水市首批22名集体协商指导员经市总工会培训合格后全部上岗,正式投身于全市集体协商“百日行动”中。

据了解,集体协商指导员将为各行各业集体协商行为提供参谋,他们将指导和帮助企业、基层工会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指导辖区内各类企业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指导基层工会搜集整理与集体协商相关的资料、收集职工意见、提出协商要约、拟定协商方案、研究协商策略、确定协商内容、起草集体合同草案、召开协商会议、签约审核公布等;对负责集体协商工作的工会干部及相关人员、企业职工方代表等进行集体协商业务培训等。

4月份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集体协商“百日行动”。行动中,各级工会广泛引导各类企业、行业、区域启动集体协商和工资集体协商要约程序,促进已建工会组织企业普遍要约,确保今年年底全市已建工会组织企业集体协商动态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以职工群众关注的劳动报酬、保险福利、休息休假、职业培训等作为协商重点,按照《工资集体协商规范化标准体系》,深入开展集体协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劳动关系中的不和谐因素。(张向南 王静)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市小麦收割工作渐次展开

衡水31个非遗项目入选“燕赵老字号”“古代贡品”保护名录

2019衡水国际纪录片大会暨大师训练营开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夏日里众多游客来到衡水湖乘游船观光

衡水市召开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