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邸义在安平县督导行洪区村庄搬迁工作

时间:2019-05-20 16: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景武调研行洪区村庄搬迁时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行洪区村庄搬迁工作,5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邸义到安平县就行洪区村庄搬迁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邸义首先来到安平县滹沱河沿岸,详细了解行洪区村庄地理位置和总体情况。随后,他深入到程油子乡苏各庄村,实地察看村庄搬迁工作进度,并入户走访未搬迁户,了解村民的搬迁顾虑,耐心细致地讲解政策。他说,行洪区搬迁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减灾作为重要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搬迁进度,以最大决心最硬作风把搬迁工作做好做实。

在行洪区村庄搬迁指挥部,邸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平县及各相关乡镇的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究解决搬迁推进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邸义指出,一要进一步做细前期工作。抓紧时间摸清底数,做好整体规划,尽快完善补偿方案等内容,既要算好长远账、发展账,又要算清眼前账、民生账,为搬迁工作顺利推进打好基础。二要进一步加快搬迁进度。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主体,深入做好组织动员工作,成熟一户搬迁一户,稳扎稳打、快速推进。同时,要注意把握好节点节奏,确保搬迁过程安全稳定。三要进一步搞好宣传发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动群众做群众工作,让搬迁户动员未搬迁户,形成群众自发搬迁、自愿搬迁的良好局面。四要进一步做好回迁安置。围绕“河畅民安”这个核心目标,加快推进新建社区的规划建设等各项工作,统筹解决好过渡期群众的居住困难等问题,确保广大群众搬得出、有的住、生活好,实现社会效果、生态效果、发展效果和民生效果的四者统一。(李晨阔)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开展惠民计量进社区活动

衡水市场监管局大举措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整治

植保无人机作业有望覆盖全市农田

衡水环保工作成绩突出获国家奖励

让贫困户搭上“电商快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