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让贫困户搭上“电商快车”

时间:2019-05-20 16: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笔者走进位于深州市的河北鲜天下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楼顶上的几个大字格外醒目,这里的总经理刘晓是一位“80后”创客,一位非常帅气的小伙子。

今年39岁的刘晓出生于深州市唐奉镇柴官屯村,自幼头脑灵活,勇于创新。多年来,作为新时代的农民,他还有着外出务工、开门店、当司机以及开网络公司的丰富阅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2017年,刘晓创办了河北鲜天下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立起集商贸、仓储、冷链物流于一体的自主开发的电商平台。“作为一名‘80’后,要有社会担当,我要依托电商平台,充分发挥网络优势,让深州的父老乡亲们都能吃上新鲜的食品果蔬。”谈及创办公司的初衷,刘晓坚定地说。

该公司所引进的商品采用当地自采和全国原产地采集相结合的模式,工作人员通过平台提前一天收集各乡村超市的订单,第二天一早便将新鲜的果蔬等商品精准地送到每个乡村,以新鲜、快捷、价优等特点受到广泛欢迎。

很快,公司自采的产品就覆盖鸡蛋、熟食、肉类、蔬菜、面食等,带动当地合作商户、养殖户、种植户、生产加工户等70多家,使商户平均增收40%以上。为保障食品在物流过程中保持新鲜,当年7月,他们专门新增冷链物流车20辆。

“如何让贫困户搭上电商快车?”随着公司不断壮大,刘晓积极探索“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的路径。最终在深州市委、市政府及扶贫办、商务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在公司所在地东安庄乡建立电商扶贫试点。

刘晓说:“我们与东安庄乡签订协议,乡镇将102.66万元扶贫专项资金投入到公司,公司筛选优质及畅销品与贫困户合营,这样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保障贫困户收益。”该公司还在鲜天下App首页单独设立扶贫专区,并在仓库对应区域选定扶贫专区,安排专人负责扶贫专区商品的采购、盘点、保存、销售等工作。

该公司这一举措带动东安庄乡378户贫困户年增收10万元。2019年5月,他们与深州市17个乡镇签订电商产业扶贫协议,累计有395.12万元扶贫专项资金投入这一公司,可带动该市5000多贫困户增收,预计年增收累计达40万元。

同时,他们还设立了多个扶贫岗位,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来公司就业,实现增收脱贫。74岁的贫困户瞿满良高兴地说:“俺们赶上了好时代,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俺在公司做保洁,月收入1800元,已工作5个多月,靠自己的双手实现了脱贫。”

截至目前,刘晓的公司平台运营商品达4000多种,累计订单数量63万,销售额7000多万元,带动周边各行业生产厂家500多家。同时,他们还开设了两家分公司,覆盖面还扩大到安平、饶阳、滨湖新区等周边县市,累计达500多个村。

“目前,我们正在与白家庄村委会、贫困户合作建设馒头加工扶贫车间;与西阳台村委会达成协议,规划建设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利用公司平台优势,增加贫困户收入,壮大集体经济。”谈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刘晓充满信心地说,一定把平台不断做优做强,让更多乡村群众享受新鲜果蔬,让更多贫困户搭乘电商快车脱贫!(高占峰)


相关新闻:

衡水市场监管局开展惠民计量进社区活动

衡水市场监管局大举措推进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整治

植保无人机作业有望覆盖全市农田

衡水环保工作成绩突出获国家奖励

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环境 确保赛事平稳有序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