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举办产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年会

时间:2018-08-09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举办产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年会。图为会议现场

4日上午,骄阳似火、铄石流金,衡水湖畔的龙源酒店大会议室内正举办着一场规格高、意义深远的医学盛宴。这是由河北省预防医学会生命早期发育与疾病防控专业委员会、衡水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衡水市产科质控中心挂靠单位、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承办的“衡水市产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年会暨生命早期发育与疾病防控学术交流会”,我市及廊坊、邢台共400余名医疗卫生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随着成人疾病胎儿起源(DOHaD)理论的发展,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母婴安全,提高人口素质是产科的服务宗旨。提高产科质量直接关系到国民的健康素养,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保健机构产科建设与管理,规范产科服务。去年11月12日,经市卫计委批准,在市第四人民医院成立衡水市产科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以下称市产科质控中心)。市四院秉承重任,积极发挥自身与京津石等全国大医院合作的优势,在围产医学方面砥志研思,勇往前行。此次四院作为承办单位,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筹谋运作,整场会议的策划、时间分配、会场及分会场设置、学术交流主题等方面安排得井井有条,为会议的圆满举办奠定了基础。

开幕式由四院党总支书记王韶华主持,市四院院长梁君奎致欢迎辞,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和同道,他希望大家学有所得,共同提高。同时,将全心全意为百姓健康服务的理念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河北省产科质控中心挂靠单位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院长曹琴英给大会发来贺信,衡水市卫计委医政科孟宪红科长莅临大会并讲话,衡水市产科质控中心主任、衡水四院产二科主任孙菊英就市产科质控中心成立一段时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向大会做了汇报。

省预防医学会生命早期发育与疾病防控专业委员会代表肯定了市四院在这一年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围产医学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全市同仁共同努力,提高产科质量,加强我市医疗保健机构产科建设与管理,规范产科服务,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会议邀请到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生命早期发育与疾病防控、高危妊娠防控、围产医学新进展高危孕产妇管理、孕期营养、围产保健、妊娠期糖尿病管理、妊娠期甲状腺疾病的处理、产后出血的防治、胎心监护规范解读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各位专家为参会者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如四川华西二院产科姚强副教授带来的《电子胎儿监护的临床应用》,通俗易懂,实用性非常强;北京新世纪妇儿医院医疗总监范玲的《产科危重症的早期识别和管理》,让参会者进一步认识到围产学科中操作规范的重要性;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主任医师、院长陈叙演讲的《妊娠期妊娠甲状腺疾病的处理》深入浅出,让人耳目一新;河北省人民医院产科唐增军主任的《孕期营养》、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名誉副院长张国华的《产后出血防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杨慧霞主任的《生命早期干预-妊娠期糖尿病管理及妊娠期铁缺乏对母婴影响的研究进展》等等,这些医学大咖的精彩授课,让求知若渴的医学青年才俊大呼过瘾,纷纷表示“像这样的会议真得应该多组织几次!” 徐学聪 郭攀攀 /文 李威 /图

相关新闻:

2018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报名火热 半程赛已额满

衡水市18路公交司机救助两位走失老人获赞

衡水市与中广核集团签订清洁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高温“烤”验凸显电力真情

冀州:利用生态资源做强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