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建投集团精准扶贫措施实效果好

时间:2018-07-04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以来,衡水市建投集团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多措并举出实招,以打造文明乡村、富裕乡村、产业乡村、智慧乡村为主抓手,定向发力、分类施策,卓有成效地开展扶贫脱贫工作。

全市脱贫扶贫工作开展后,建投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精准扶贫工作,出台了针对帮扶村—枣强县程屯村的《2018—2020精准扶贫方案》,做到对帮扶工作三年有规划、近期有安排,出实招、硬招抓好落实。集团列出50万元预算扶贫资金,重点支持村内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为帮扶村安装太阳能路灯、开展村内卫生环境整治、进行街道绿化等,改善村容村貌,打造文明乡村。充分发挥程屯村的交通区位优势,结合集团业务优势,出资为帮扶村建设新能源充电桩四座,建设新能源汽车销售网点,壮大村内集体经济实力,打造富裕乡村。发挥集团子公司——科贷公司和恒泰担保公司金融服务优势,积极为村内能人搭建发展平台,帮助其企业解决资金困难,扩大规模、做大做强,为村民尤其是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打造产业乡村。在村内重要公共活动场所开通免费无线WiFi,为村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互联网服务,打造智慧乡村。(侯文盛)

相关新闻:

衡水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衡水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迎七一”诗歌朗诵会

首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在衡水开幕

衡水农业:今年衡水冬小麦种植要适期早播

新华社:武强县医院党员业务骨干深入农村巡回义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