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桃城区政协领导率领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考察中湖美术馆

时间:2017-12-19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桃城区政协率领区文化艺术界政协委员考察中湖美术馆。图为座谈会现场。石保宁 摄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3日,桃城区政协副主席丁占宽组织桃城区文化艺术界的政协委员到中湖美术馆考察,听取了区政协委员、中湖美术馆馆长王东瑞介绍,并表示要积极支持中湖美术馆进一步搞好设施建设,为开展多样性的丰富文化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全力为推动文化桃城建设,践行好文化化自信做出更多成功探索。

作为区域文化地理坐标,座落在衡水市区人民西路与中湖大道交汇处的中湖美术馆,致力于当代艺术的研究、推广、普及等,努力让艺术品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中湖美术馆在建设完善中,重点在学术研究的基础上自主策划专题展,举办形式多样的公共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引起了广泛关注。

中湖美术馆馆长王东瑞,就读于天津美术学院,师从中国画系白庚延、霍春阳、李孝萱等名家学习。后师从冀派内画创始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习三先生,研习内画多年,因倡导中国内画的艺术化、学术化,而成为新内画的重要倡导者之一。他的内画作品《佳人诗意》早在在北京翰海2009春季拍卖会上,以不俗的价格成交,引起了收藏界的广泛关注。在国画创作上,王东瑞首先从水墨写意的语言突破做起,紧紧抓住“笔墨”这一语言体系,从文化的角度,深入到笔墨的内部,用笔墨传达他对宇宙、自然、社会和人生的认识,一举成为70后水墨画家的代表人物。去年12月,王东瑞创作的大写意水墨作品《寻禅师意》《残荷》,在北京翰海成功进行了专拍,其成交佳绩,表明了他在水墨写意上的创作成就得到了充分肯定。近年来,王东瑞先后在北京、衡水等地多次举办个人专题展,引起了学术界广泛关注,郑工、杨维民、陈剑澜 、于洋、邵亮、刘国鹏、郝青松等著名评论家都给予高度关注。

在当前,举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文化自信之际,丁占宽带领桃城区文化艺术界的政协委员,实地深入考察了中湖美术馆。在考察参观中,丁占宽对中湖美术馆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积极发挥文化阵地作用,更好弘扬文化自信中所发挥的有力作用给予充分肯定。王东瑞向大家汇报了近一年来的工作。在座谈中,他还侧重介绍不久前,他赴江西吉水县参加为纪念杨万里诞辰890周年,“映日荷花千年红”书画展一行的收获。吉水是中国书院文化的肇始之地。当地重视书院文化建设,在弘扬传统文化建设,践行文化自信中创就了许多成功经验。王东瑞在分享吉水经验时表示,他作为政协委员,要积极肩负起自身使命,在积极搞好自己的艺术创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建设好中湖美术馆,为推动当地文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刘福林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