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全国九大学科教研主任经验交流会在衡水十三中举行

时间:2017-10-17 09: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搭建教育发展平台,促进各省份学校之间加强交流与合作,14-15日,全国九大学科教研主任备考经验交流会暨2018届全国高三大联考分析会在衡水十三中隆重举行,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广东、广西、山东、山西、河南、安徽、湖南、新疆等省份近千位教育工作者齐聚研讨会现场。

活动开幕仪式上,衡水追求卓越文化公司总经理王亚冰及我校领导班子出席活动。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白祥友致开幕词,白校长对到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教育决定人类的今天和未来。对未来的教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了《教育2030行动框架》。今年,中国提出,2020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2030年的教育现代化发展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办好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面向教育2030,基层教育在很大程度上能够表明未来基础教育探索的方向。践行教育2030,我们要更加重视学生的个性化和多元化发展,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灵成长和幸福指数,对学生的终身发展和终身幸福负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研讨会一定会办出特色、办出影响,为贯彻落实高考改革新政、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白校长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衡水追求卓越文化公司总经理王亚冰致辞,他首先对到场的千位教育工作者表达了欢迎,对衡水十三中领导、广大师生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教育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2017年,承前启后,开启了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之势。衡水十三中做为全国高中教育的后起之秀,走在了全国高中教育前列。本次研讨会,在衡水十三中盛大召开,吸引着全国教育者关注的目光。希望借此机会,搭建平台,让更多的教育来宾走进十三中、探秘十三中,大家一起交流切磋,共同促进教育发展。衡水追求卓越文化公司将借助教育改革,为全国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午,来宾听取了全国著名新高考专家陆国良专题讲座,来自浙江省桐乡市凤鸣高级中学的陆国良老师,是教育硕士,人大代表,省“春蚕奖”获奖者,首批浙派名师,浙师大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派名师”陆国良教授就即将到来的新高考,从背景、课改、困惑、对策几方面给与会嘉宾做了详细的主题报告,陆老师就教育应有的转型与坚守,改革背景下的课程建设,改革伴生的挑战与困惑,学校、教师的应对策略等几个问题做了精彩的论述和讲解,获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下午2点,我校高三年级赵凤倩主任为来宾作了高三优秀班主任管理经验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在十三中校园,每天涌动的都是教育的激情和激情的教育。在这里,激情不是简单的精神亢奋,而是一种源自于内心的、升华而成的精神营养。中场时间,来宾集体观摩了我校激情跑操活动,高三王丽爽主任做操前动员,每天都是饱含激情的讲话内容,同学们积极阳光、活泼开朗的精神风貌、气势磅礴的的跑操气势和整齐划一的跑操动作震撼着现场的来宾。专注的操前读、昂扬的跑操气势、整齐的排面、铿锵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我校学子精彩的跑操活动获得了来宾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拍照、录像,留下第一手资料。跑操后,衡水十三中九学科教师代表,为来宾做了衡水十三中高考备考策略报告。我校老师精彩的高考备考分析会赢得了听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15日上午,来宾听取了全国特级教师陈春芝做数学与考试的关系讲座,陈老师仔细分析课程与高考改革、高三数学的备考策略等内容,精细的研究和高瞻远瞩的角度获得了现场热烈掌声。随后,来自全国各地市的语文、数学、英语、生物等9大学科骨干教师在分会场做了详细的备考报告,他们仔细讲述高考备考复习设计策略,仔细分析高考命题规律,探讨高考备考技巧,阐述具体操作方法。他们表示,衡水十三中教师富有激情和活力,师生互动活泼有趣,教学相长,教育效果非常好。

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三场主题报告,十八场学科报告,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经过一天多的观摩与交流,与会的教育来宾在收获备考经验的同时,感受到了我校教育发展的魅力,我校秉承着教育第一、育人第一、创新第一、服务第一的发展方向,发扬着“惟真惟实、惟先必争”的十三中精神,在坚持成人教育与成才教育相结合的理念同时,不断提升着学生的品德修养。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国各省份教育来宾教育发展的积极性,搭建了交流平台,为高中教育的继续深化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