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严管校园周边市容环境

时间:2017-09-05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伴随着各中小学的开学,学校周边的市容市貌、环境秩序又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针对各校周边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等热点难点问题,近日,衡水市城建监察支队提前部署,组织执法队员对主城区管辖区域内校园周边的市容市貌环境秩序开展了集中整治,严查各种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店外经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乱贴乱画小广告等违法行为。

大力度整治重点区域。加大了对衡水市四中、市十三中、胜利小学、前进小学、人民路小学等学校周边环境的巡查管理力度,对流动摊贩、店外经营、乱设广告牌等予以取缔。同时,定时定点,派专人值守。结合国家级园林城市创建,蹲守执法,通过“打招呼”、“严查处”等方式,加强了沿街商户、摊贩遵守市容条例的自觉意识,及时劝阻占道经营苗头,防止堵塞道路。

在此基础上,疏堵结合,巩固整治成效。坚持“依法管理,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原则,劝导经营业户规范经营,杜绝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引导流动商贩到合法市场规范经营,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截至目前,共劝导占道经营100余人次,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300余处,制止违规设置作业班、辅导班宣传行为20多起。切实有效提升了市区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为新学期的到来营造了良好的市容环境。(杜俊颖 李碧晗)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