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一壶斋”系列军事题材内画鼻烟壶问世

时间:2017-08-04 1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近日,“一壶斋”大型英雄人物肖像系列鼻烟壶问世。这组作品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汝财和省级内画大师张相勇父子带领其弟子历时三年多完成,旨在以生动的内画作品传播正能量,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这组大型人物系列鼻烟壶主要以开国将领为主,有十大元帅、十大将军,以及多位上将、中将,还有一些革命先烈,总计一百多位英雄人物肖像。另外,张汝财还指导创作了数十件革命战争题材的内画作品,如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强渡大渡河、过雪山草地,以及狼牙山五壮士、八女投江等。

张汝财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内画委员会主任。他认为,如今许多开国将领已去世或已华发苍颜,但战争记忆并未抹去,应在内画艺术中体现他们的英雄风采。在创作过程中,由于部分先烈留存的影音资料非常有限,且部分照片比较模糊,为最大程度地还原人物的真实容貌,张汝财、张相勇千方百计搜集人物资料,在艺术创作上精益求精,终于将这些革命先烈坚定、刚毅、睿智的音容笑貌展现在世人面前。(记者马晨曦)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