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入住“日租房”须实名登记

时间:2017-07-11 18: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日,按照衡水市桃城公安分局总体部署,和平路派出所管率先在辖区内的滏兴国际小区,安装了一套与中国公安网联网的实名登记系统,将“日租房”纳入旅馆业特种行业管理。

如今,在商业街区、医院、高等院校周边,一种介于出租房和旅馆之间的“日租房”悄然兴起,随之而来的是治安管理上的难题。为规范日租房管理,维护房屋租赁市场秩序,近期,和平路派出所对辖区内的“日租房”进行了摸底调查,发现有近百间。

和平路派出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将“日租房”纳入旅馆业特种行业管理。“我们现在以滏兴国际小区为试点,对已纳入管理的‘日租房’,配备和中国公安网联网的实名登记系统,以保障治安秩序。”和平路派出所所长乔华介绍,上级领导高度重视“日租房”规范化管理,今后将逐步向全辖区推广。

“之前,‘日租房’一般都是无证经营,往往不登记入住人身份信息,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存在很大的安全和消防隐患。”和平路派出所民警焦鹏飞介绍,安装实名登记系统的单位和个人须提交申请书、工商营业执照、身份证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证明及房屋租赁协议书等材料。

另悉,今后,此系统将逐步在全市推广使用。(记者张玲玲)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