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成功入选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时间:2017-06-19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2日,从衡水市财政局获悉,衡水市成功入选“2017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未来3年将获得15亿元中央财政奖补资金。

为加快生态环境改善,今年5月份,国家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国家能源局四部委联合开展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申报工作。此次申报将选择12个试点城市,采取竞争性评审方式,重点支持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

6月7日至11日,财政部对拟纳入“2017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名单进行公示。经过公示,衡水市与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等12个城市,被正式确定为试点城市。

此次申报工作,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指挥调度,听取情况汇报,审阅申报资料,督促工作进度,提出许多具体细致的指导意见;省财政厅主动提供借鉴范本,全程指导申报工作,大到文本方案内容,小到封面设计、字号大小,再到陈述答辩的技巧、时间掌控等,事无巨细给予帮助;市财政局与市发改委、住建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跑办,搜集基础材料,补充相关文件,研究制定了质量过硬的申报材料。最终,衡水市以全国竞争性评审第7名的优异成绩从参评的21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国家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据了解,中央财政奖补资金标准根据城市规模分档确定,直辖市每年安排10亿元,省会城市每年安排7亿元,地级城市每年安排5亿元,对绩效考核优秀的,还将按上述标准再奖励10%。按照试点城市中央财政奖补政策,衡水市试点示范期为2017年6月至2020年5月,每年中央财政奖补资金5亿元,三年累计15亿元,这将有力地推动衡水市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焦明瑞、吴彦晗、范浩峰)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