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正有序推进

时间:2017-05-18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衡水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正有序推进,主城区的环境卫生质量不断提升,市容市貌不断改善。

省第二届园博会建设、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城管局的工作部署,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制定了《2017年市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经过一个月的组织实施,环卫部门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总要求,加大了道路机械作业和洒水降尘作业力度,人工清扫保洁实行高质量清扫、全天候保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加大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维护力度。

在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攻坚行动中,对主城区17条主干道路的清扫保洁作业按照“洁净城市”标准,积极推进“以克论净、深度清洁”,道路浮尘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达到清扫高质量、保洁全天候、作业全覆盖、管理无缝隙的要求。具体标准为,道路路面见本色、干净整洁,路面、隔离带及绿地内无纸屑、烟头、塑料袋、砖头瓦块等垃圾杂物;沿街门店垃圾收集及时,确保无残羹剩饭、无乱倒生活垃圾等;果皮箱不满不溢、清掏及时,外表干净整洁,每日擦洗2次。对主城区人民广场、体育休闲广场、百货大楼、爱特、怡然城、医院、学校等商业网点和人流密集区域,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增加工人或加强管理等措施,确保环境卫生质量。

道路机械清扫作业严格按照“干扫—冲洗—湿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机械化清扫模式作业,合理安排调度,增加机械清扫遍数,发挥机械作业的最大优势。洒水除尘工作每天至少3次,重点街道保证路面潮湿。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路面有重大污染现象时,立即调集清扫车辆进行突击清理,保证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道路污染问题。

在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中,清运大队安排清运汽车每天对市区各垃圾站(压缩站)的垃圾实行定时定点清运,尤其是对不能倒入压缩站的各种垃圾,及时清运,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针对在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拆迁空地等乱倒的无主生活垃圾,实行包片包区管理责任制,确保主城区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对清运车辆、垃圾箱定时清洗,车容车貌干净整洁,运输垃圾包扎覆盖,坚决杜绝运输中的“二次污染”。将垃圾中转站(压缩站)重新粉刷,机械设备按规定维修保养,中转站(压缩站)周围保证干净、整洁。

延长公厕开放时间,最大限度地提高现有公厕的利用效率。将中心区域内前进大街丽景名都、中华大街化建、和平路四季青、育才大街四中、中华公园、永兴路萧何广场等具备条件的公厕全天侯开放,其他公厕早6时至晚10时不间断开放。同时,采用粉刷、维修、配齐设备等手段,提高公厕硬件水平,方便市民。按照《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设置标准》设置果皮箱,对现有果皮箱彻底检修,加强日常监管。

城市环境卫生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既是城市形象,也反映出城市的文明程度,良好的市容市貌需要全体市民共同维护。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对每位市民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却能帮助环卫工人减少工作量。建议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营造更加洁净、靓丽的城市环境。(崔玉玲)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