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开展道路车辆污染整治

时间:2017-04-14 14: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围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今年将大力开展道路车辆污染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治理行动,以实现污染车辆有效控制、道路交通违法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明显好转的目标。

大力开展道路车辆污染整治

今年,衡水市交警支队将继续严查高速公路(衡德高速故城支线)交通违法行为,联合交通部门治超,科学组织货车绕行、禁行,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市建成区严格按要求,早5时30分至晚9时30分禁止5吨(不含)以上货运机动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进入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在各分流点设置提示标牌,引导车辆分流。在关键节点设置警力,巡逻与定点查控相结合,严禁违规车辆驶入。限行区内,现场处罚、电子抓拍相结合,对闯禁行车辆处罚。各县市城区,参照主城区,结合实际,主动与当地政府、环保部门联系,建立、完善城区大货车禁行区,合理规划绕行路线,明确设置提示标牌,引导货运车辆远端绕行,减少穿越主城区。

规范高速公路通行秩序,严格治超。加大交通技术监控网络建设力度,提升公路防控体系功能。严格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快速车道低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提高现场处罚比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把货车注册登记、检验关口。对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与《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一致的车辆,一律不予注册登记;对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出具检验合格报告。强化对检验机构的暗访检查,对不按照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检验的机构予以处罚。配合环保部门,在高排放车通行的主要进省、进市口、重要路口联合执法,加大境内和过境车辆路检路查力度,提示高污染车辆绕行,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全面推广应用智能交通系统,提高信号联网控制率和配时科学化水平;完善标志、标线、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完善交通组织,合理渠化交通路口;清理查处城市道路违法停车和违章占道经营;开展停车熄火等待通行的宣传活动,减少怠速状态下燃油燃烧不充分造成的尾气高排放。

做好车辆污染源头管控

按时保质完成2017年“老旧车”淘汰任务,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严禁超标排放车辆登记、转入。严格执行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对达不到排放标准的车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和转入登记。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积极提请政府,倡导新增或更换的党政机关公务车、机要通信车、执法执勤巡逻车、环卫车、邮政车、城市公交车、城乡公交车(含农村客运车)、城市物流配送车、出租车等9种公共服务领域车辆,尽可能购买新能源车。

完成老旧车淘汰任务。严格按照省交管局的要求,对达到淘汰标准车辆进行分类、分解,积极向政府和相关责任部门报告,下发任务目标至各县市区,强化督导通报,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目标。

依据市政府划定的禁行区域,调整警力部署,加大治理力度,坚决遏制违规车辆进入市区。市政府明确市区外环线内为煤炭运输车禁行区域。市交警支队将运煤车辆违规进市区列为交通违法整治的重要内容,直属一、二大队全面摸排辖区非法储、售、燃煤炭点位,重点管控治理禁运车辆。依托市区岗勤、强化巡逻管控,加大治理力度,对此类车辆查扣,严格对其交通违法行为处罚。

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车辆限行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明确工作流程、措施、责任。依照市大气办指令,正确、快速反应,确保应急响应期间车辆限行管控到位。紧密对照《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市大气办相关要求,及时修正交警部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按照市大气办指令,严格依程序启动和解除相应级别应急响应,限行期间,坚决执行《衡水交警支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限行措施,规范设置限行标牌,最大限度部署警力,现场处罚和电子抓拍相结合,确保限行工作落实到位。(杜俊颖)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