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商贩“钓鱼式”卖锅 衡水市区多位老人“上钩”

时间:2017-04-04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商品买卖讲究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可是家住衡水市区享园小区的8位老人却遇到了商家“白送”商品的“好事”:有人到小区搞促销,居民购买商品后不仅能返还货款,还能领到一个不锈钢盆。然而,这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商家用这种手段,引诱老人掏400元购买高价锅,随后却不知所踪。

先购物后退款

8位老人初尝甜头

27日上午8时许,在家中打扫卫生的郑阿姨接到了老伴的电话。“说是小区里来了俩人,免费发不锈钢盆,让我赶紧去看看。”郑阿姨说,挂断电话后,她立刻往楼下赶,在小区的一处空地上见到两个人正在推销保温锅。

“他们是一男一女,大约30多岁,男的个子不高,圆圆的脸,女的比较瘦,头上扎着个马尾辫,说话语速很快。他们推销的产品号称是健康养生锅,此锅能保温8个小时,没有油烟,不会粘锅等,并现场做起演示。”郑阿姨回忆道,两名推销员身侧摆放着保温锅和十多口炒菜锅,10来位老年听众围在他们周围。讲解了一会儿保温锅的优点,女推销员就开始向听众兜售炒菜锅,并承诺该锅是免费使用,大家交50元领取一张订购卡,拿到锅后立刻返现金。郑阿姨等8名老人购买了炒菜锅后,很快又领回了钱。

高价买锅等返钱

推销员却不见了

一分钱没花,还收到了产品,这让老人们很是开心,纷纷翘首期待其他优惠活动,两名推销员也在此时亮出了他们的招牌产品——“贵媳妇”牌长效保温锅。“他们说这个保温锅是超市的热销款,也让我们免费使用,不过得先花400元领一张订购卡。”郑阿姨说,当时大家都以为像购买炒菜锅一样,400元钱随后就会返还,所以8人很痛快地掏了钱,拿到了保温锅。随后,两名推销员提出,要到停在楼后的车内取不锈钢盆赠送给大家,请老人们在原地等候。

然而,老人们等候了10多分钟,俩人却并未返回。“我们还等着返钱呢,这一下心里没底了,赶紧到楼后头去看看,哪还有他们的影儿啊?”郑阿姨等8人无奈之下只得将保温锅抱回家。

别轻信销售人员“忽悠”

避免吃亏上当

记者在郑阿姨家中看到,这款保温锅的外包装上印着“贵媳妇”牌及宣传标语“新一代长效保温锅”。打开包装一看,没有发票凭证,锅的内部结构十分简单。随后,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并未找到该品牌的相关信息,拨打外包装上的厂家电话,也始终没有人接听。“真是贪小便宜吃大亏,一个在超市工作的熟人说这锅最多值200元。”郑阿姨说,她把自己的经历讲出来,希望大家能警醒一些,可别跟他们一样受人诱惑,花冤枉钱买下高价锅。

无独有偶,当日在市区宝云小区、市一建公司家属院等几个小区,也有几位老人花高价钱买了“贵媳妇”保温锅。在此,本报提醒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应加强防范心理,面对“天上掉馅饼”应保持理性,切勿贪图小便宜吃大亏。遇到此类情况要多向家人咨询,一旦发现异常应立即报警。(朱微)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