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清明节衡水消防提示:做好必要的安全出行和防火措施

时间:2017-03-30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加之气温转暖,群众扫墓祭祖、焚香烧纸活动频繁,踏青出游增多。在此衡水消防温馨提示:清明节期间切不可忽视消防安全,做好必要的安全出行和防火措施。

一、文明祭祀。春天风大物燥,扫墓祭祖时,切勿在山林、草地乱扔烟头、燃放爆竹和焚香烧纸,尽量选择鲜花祭祖。祭扫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请清理周围可燃物,并进行现场守护,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祭扫完毕后,要确认余火完全熄灭后再离开。祭扫活动中,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家长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让孩子点烛、燃香、烧纸、燃放鞭炮。林区、墓区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处置火情。

二、注意家庭安全。请时常检查家庭电器线路,家用电器设施,选择合格产品,及时排除家庭存在的火灾隐患,不乱扔烟头、不在卧床吸烟,及时清理厨房油烟。不撕拉乱接电线。选择假期出游的居民,出门前要做到“三关”“三清”,即关闭燃气阀门、关闭供水阀门、关闭不使用的电源开关,清理阳台、楼道、屋顶杂物,保障消防安全。

三、安全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时,请勿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上车,如遇可疑人员及物品,请及时通知乘务人员。选择自驾出行时,请检查车辆,日常中要经常对汽车的电路、油路、线路进行检查,避免不合理线路、改装,定期进行保养和维护;汽车在太阳底下暴晒时,严禁存放空气清新剂、香水、气体打火机等危险品。车内一定要配备逃生锤及灭火器。如遇险情,逃生和自救放在首位。

四、户外游玩。初春水分蒸发快,天气十分干燥,在户外活动时,稍有不慎,极易留下火灾隐患。不要在旅行时随意丢弃火种,野炊结束时注意用火安全,点燃的烟头、炭屑等余火一定要彻底熄灭后才能离开。另一方面,春季山蜂、毒虫活跃,蛇类也刚从冬眠中苏醒并开始觅食,性情较为暴躁,容易主动袭击人,游客出游时应当注意。在出游时,不要到尚未开发的景点游玩,登山徒步需谨慎,远离危险地域,防止拥挤踩踏。

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以及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等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王礼)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