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危重患者首次获北京急救中心空中救援

时间:2017-03-30 2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危重患者首次获北京急救中心空中救援。图为救援现场。 李婵禅

26日上午,衡水市危重患者王某获得北京急救中心直升机空中救援,由饶阳县人民医院空中转运至北京中日医院,进一步接受治疗。这是北京急救中心将衡水市6家医院纳入空中救援网络以来的首例获空中救援者。

患者王某,男,35岁,因患重症肺炎入住饶阳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经治疗后效果不佳,已现呼吸衰竭、心功能不全,病情危重,需转至上级医院治疗。因患者一直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一般救护车不具备长途转运条件。

为尽快救治患者,饶阳县医院向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发出救援申请。北京急救中心按照去年与河北省43家医院签订的《航空医疗救援合作协议》,立即启动空中救援通道,派出救援直升机转运至北京中日医院呼吸中心抢救治疗。

26日9时47分,北京急救中心救援直升机降落在饶阳中学临时停机坪上;11时13分,患者在救援队员护送下,乘机转运至北京中日医院。

《航空医疗救援合作协议》,是北京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与河北省43家医院在去年4月20日京冀协作推进航空医疗救援工作座谈会上签订的空中救援协议。根据协议,北京“999”急救中心把河北省43家医院纳入其空中救援网络,帮助开通转运绿色通道,按照医院意愿协调北京有关医疗机构组织专家开展远程医疗会诊,并为医院对接“999”报警系统、指挥系统和通信系统提供便利条件。同时,河北省43家医院按照北京“999”急救中心的有关要求,在院内或附近停车场、广场、空地,协调确立救援飞机临时起降点。有空中医疗救援需求的患者,可就近向河北联盟医院成员单位申请空中救援,直通京冀所有的联盟医院。

河北联盟医院成员单位涉及衡水市有6家,分别是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故城县医院、冀州市医院、深州市医院、饶阳县医院、阜城县医院。(孟宪红)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