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2017年衡水市将全面完成燃煤锅炉淘汰任务

时间:2017-03-04 18: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作为全市综合部门,衡水市发改委主动作为,全力攻坚,在这场硬仗中冲在前、作表率、立新功,助推“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

一是实现煤炭消费“负增长”。将“压煤”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点。考虑到近年来县城集中供热等一批项目的实施,完成煤炭压减任务非常繁重。今年,市发改委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按照省下达任务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深入实施燃煤锅炉淘汰治理、工业节能技术改造、清洁能源替代等有效举措,坚决完成燃煤锅炉淘汰任务,力促保留的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完成节能环保改造。同时,继续实施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确保完成省下达机组升级改造任务。力争继续保持煤炭消费“负增长”、全面完成省下达任务目标。

二是加快推广洁净型煤。将“型煤推广”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突破口,逐县市区督促指导,逐项目调研指导,2016年完成洁净型煤推广6.8万吨。今年,新形势新任务下,早字当头,及早下达任务,及早分解目标,制定方案,强化宣传,定期通报,做好洁净型煤配套炉具的推广销售工作,引导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使用洁净型煤专用炉具燃用型煤,最大程度发挥洁净型煤节能环保的优势。同时,根据市场需求,继续抓好洁净型煤保供能力建设,保障洁净型煤生产能力满足散煤污染治理需要,积极推动型煤企业与国有大型煤矿进行对接,保障型煤企业生产所需的优质原料煤供应。

三是狠抓重污染企业搬迁。将“污染企业搬迁”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抓手。2016年,两次对特困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并提出了六条处置途径及建议;成立了督促小组,指导企业编制搬迁方案,加大督导力度,完成两家企业搬迁任务。今年,市发改委认真落实《衡水市区“退二进三”土地处置管理办法》,在做好支持和督促指导上下功夫,加强协调联动,用好用活政策,建立“按事(按企)协调、一事(一企)一议”的协调工作机制,指导列入搬迁计划的各有关企业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搬迁和转型升级步伐,尽快实现“退城出清”。

四是力促能源结构调整。将“能源结构调整”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有效手段。2016年,枣强辉煌15万千瓦风电项目实现开工,枣强银阳农光互补项目建成并网。今年,着重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全力推进风电项目建设。抓协调,强指导,力促已开工项目早投产、早达效。抓督促,强支持,力促前期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另一方面,积极推进光伏项目建设。继续支持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针对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且单个并网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不予备案的上级政策,加强引导,强化宣传,力争扩面扩量,新上一批光伏项目;对正在建设的111家村级电站及部分光伏发电项目,畅通电网接入通道,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尽快建成并网;对集中式光伏项目,加大跑办力度,协调争取建设计划和并网指标实现跨越性突破。

衡水市发改委将逐项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明确工作重点,卡死责任,落实到人头,同时加强督促,加强调度,苦干实干加巧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下好先手棋,当好排头兵,为实现衡水的蓝天美景作出应有贡献。(杜俊颖 石占贤 贡艳霜)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