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人民日报》报道衡水志臻实验中学开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2017-02-16 15: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14日,《人民日报》要闻版(第9版)在醒目位置刊发图文,以“开学首日,德育为先”为题报道了衡水志臻实验中学在新学期首日开展的“讲家训、传家风”主题德育活动。报道中写到“新学期开学首日,河北省衡水志臻实验中学开展主题德育教育活动,老师通过讲解美德故事等形式,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对该校开展的此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为全面依托衡水二中进行管理的初中学校,衡水志臻实验中学成立以来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打造学生幸福成长的乐园”的基本教育理念,针对初中生成长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开学军训让学生振奋精神、锤炼意志;社会实践让学生走出校门体验感知;文化艺术节让学生展现风采、放飞理想;趣味体育活动让学生愉悦身心、激扬青春;国学社、舞蹈社、绘画社等社团活动让学生挖掘潜能、培养兴趣,促进了学生个性发展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多彩的活动、活泼的课堂让学生们在志臻实验中学的学习生活变得快乐而充实,幸福而美好。

《人民日报》作为党中央机关报,历来是最重要的宣传阵地之一,要闻版主要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迅速报道国内外大事和广泛传播各个领域的新信息。能够在醒目位置报道一所初中学校的德育活动极为难得,在中学教育领域堪称凤毛麟角,充分体现了衡水志臻实验中学德育教育的良好育人成效。这所年轻的学校已经在“立足衡水二中,优于衡水二中,打造全国最优初中”的办学道路上踏出了并不稚嫩的卓越足迹,必将为衡水市教育事业发展增添新的绚丽色彩。(焦明瑞)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