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两窝“油耗子”落网 专偷衡水街头货车油箱内柴油

时间:2017-01-15 22: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晚报讯(记者东方 通讯员刘妹)13日,记者从衡水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获悉,经缜密侦查,警方成功打掉了两个跨省流窜盗油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作案轿车3辆,被盗柴油3吨,破获辖区案件21起,连带破获外省市案件13起。

2016年10月以来,衡水市开发区警方频繁接到货车司机的报警:10月31日,任师傅停放在开发区冀衡路与振华路交叉口附近便道上的货车油箱内的250升柴油被盗,价值1000余元;11月1日,王师傅停放在苏正花园医院对面的货车油箱内600升柴油被盗,价值2700元……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开发区接连发生多起夜间货车油箱内柴油被盗案件,被盗柴油共计4500余升,涉案金额3万余元。

为尽快侦破案件,开发区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攻坚工作。由于案发时间大都在凌晨,且案发地点多集中在开发区北区偏僻的路段,安装在各大路口的“天网”监控探头就成了案件线索的主要来源。

专案民警经过筛选比对、循线追踪,最终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12月16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石某(男,31岁)、赵某(男,27岁)、王某(男、29岁)在沧州市东光县某宾馆内一举抓获。根据3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相继抓获2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林(男,34岁,沧州东光县人)和赵某斌(男,33岁,沧州东光县人)。

专案民警敏锐地发现还有另外一个盗油团伙在同时期浑水摸鱼,频繁作案。经过调查,民警最终掌握了4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作案车辆信息。今年1月4日,专案组民警一举将4名犯罪嫌疑人吴某领(男、36岁、河南项城市)、吴某水(男、36岁、河南项城市)、吴某中(男、49岁、河南项城市)、吴某海(男,37岁,河南项城市)抓获。

经查,这两伙犯罪嫌疑人大都有犯罪前科。经讯问,9名犯罪嫌疑人对自2016年10月以来以大货车油箱内柴油为作案目标,实施盗窃并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