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120公里绕城高速建成——这规模在全省居首!

时间:2016-12-30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120公里绕城高速建成——这规模在全省居首!图为邢衡、大广两条高速公路交叉口。王耀 摄

衡水120公里绕城高速建成——这规模在全省居首!图为首批车辆通过大麻森收费站。王耀摄

“原来走106国道去邢台,快了两个半小时,慢了得三个小时。现在走邢衡高速,最多也就一个半小时,时间上缩短了近一半。”昨天10时30分许,在邢衡高速大麻森收费站口,常去邢台做生意的市民李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邢衡高速衡水段开通。

“衡水也有了绕城高速,很气派,是衡水城市的一个新地标。一座更大、更美、更繁荣的大衡水城近在眼前了。”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如是说。

当天10时45分许,随着大麻森收费站拦阻杆的抬起,邢衡高速衡水段二期正式通车了,标志着邢衡高速全线贯通。同时,其与大广高速共同形成了衡水绕城高速,不但给人们带来了出行的便利,还带来了对衡水未来发展的幸福期盼。人性化设计亮点多

邢衡高速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18日,衡水段近230名收费站工作人员就已经在石家庄培训完毕,20日,全部进站熟悉业务并接受军训,完全达到了服务车辆和司机的标准。

邢衡高速收费站办公楼和服务区建筑,不再是传统方块状,顶端增加了复古设计,既简约又美观。大麻森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建筑风格的变化,也是邢衡高速衡水段的一个亮点,还一个独创就是服务区内设置了专门的残疾人间和母婴室,给特殊人群提供了方便。目前,全省高速公路系统都在学习这些人性化的做法。另外,取暖是节能环保的,都为地热泵供暖,没有烧一点煤。

驱车从大麻森站上高速一路向西南,跑起来感觉很是舒适、平稳。虽然只是双向四车道,但应急车道宽度等同与行车道,还设有应急停车带,让人感到很是安全。路牌和标识标线也很详细,一目了然。

目前,冀州南服务区已投入使用,衡水西服务区和衡水北停车区正在加紧完善。

衡水绕城高速规模全省居首

邢衡高速与大广高速一起,围合成了“大衡水”的高速外环,结束了我市没有绕城高速的历史。

对于衡水这条绕城高速,邢衡高速管理处有关负责人有自己的感触和认识。

衡水绕城高速由两条高速公路构成,虽然数量上比石家庄少,但设计比较合理。绕城高速长达120多公里,有9个站口直连衡水城区主路网,所以在各站口基本不会遭遇堵车,这在全省来说是最方便、最顺畅的。绕城高速的规模在全省来说也是最大的,为以后拉大衡水城市框架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本报记者 周春旺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