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衡水饶阳成功首演(图)

时间:2016-10-26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4日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音乐会在饶阳成功首演。崔佳栋摄

10月24日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组歌》音乐会在饶阳成功首演。崔佳栋摄

河北新闻网讯(崔佳栋、翟一杉、韩旭)10月24日晚,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学院主办,饶阳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协办的《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在饶阳县文化活动中心成功首演。

据了解,《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以“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旨在宣讲长征精神,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音乐会由衡水学院音乐学院和河北金音萨克斯乐团联决演出,全县1000余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

宣讲音乐会运用朗诵、交响乐、合唱、独唱等多种形式,生动描绘了红军长征途中的10个经典历史场景。从“男女老少来相送、热泪沾衣叙情长”的《告别》到“雪皑皑,野茫茫”的《过雪山草地》,从《四渡赤水出奇兵》到《飞越大渡河》现威名,从“胜利完成奠基礼”的《祝捷》到《大会师》的雄浑壮观……时而是恢弘的合唱,时而是急切的鼓乐,时而是悠扬的女高音,时而是轻快的竹板。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荡气回肠、壮怀激烈,再现了长征波澜壮阔的艰难历程,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历尽艰险终获胜利的革命精神,歌颂了红军战士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很多熟悉组歌的观众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现场更是多次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音乐会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长征组歌》有着深刻凝练的歌词、清新优美的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再加上演员们精彩的演绎,大家收获的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体会到了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

另据了解,《长征组歌》宣讲音乐会还将陆续衡水市迎宾馆、衡水市人民广场、武强周窝音乐小镇和衡水部分县市区进行演出。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