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27日将走进武强县

时间:2016-10-25 17: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7日至28日,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将走进武强,分别在周窝音乐小镇和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进行巡演活动,开启周窝音乐小镇以“世界的肖邦,世界的武强”为主题的国际化系列音乐活动。

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是建立在2015年波兰总统杜达访华以及2016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波兰的基础之上,依托于《2016—2019中波两国文化合作议定书》的相关内容,由波兰艺术圈基金会、北大青鸟音乐集团主办,北大青鸟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以推动中波文化交流为目的。据了解,本次波兰艺术圈中国行由展览、展演及讲座三部分组成。其中展演部分包括以DAGADANA、KWADROFONIK等为代表的七个波兰音乐团体巡演、波兰电影周;展览部分包括波兰当代艺术展、肖邦主题海报展、多媒体艺术展;讲座部分主要为视觉艺术讲座。北大青鸟音乐集团副总裁吕大为介绍说,此次活动从10月16日开始,将行走于北京、武强、扬州、上海、大同、天津六个城市,武强是第二站也是唯一的一个县级城市站。

吕大为说,之所以选择武强就是看中了周窝音乐小镇这个以中国最具文艺气质著称的村庄和武强领先的乐器文化产业基础。近年来,武强县依托金音集团乐器生产优势和周家窝村典型的北方民居特色,携手北京璐德音乐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吉他协会,从2012年开始培育创建中国最具文艺气质与原生态特色的音乐小镇。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已改造建设金音萨克公社、乡村创客生活馆、麦穗咖啡屋、吉他制作坊、提琴体验馆等特色院落81套、门店15间,可同时接待200人住宿,1000人用餐,周窝音乐小镇已成为一个以乐器为主题的休闲旅游景区。与此同时,随着麦田音乐节、乡村艺术节、国际乐器演奏日等国内、国际音乐交流活动的相继举办,小镇名气、人气和商气进一步提升。小镇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0余万人,带动音乐人才输出、音乐创作、乐器销售、餐饮酒店等相关行业产值1亿多元。

为进一步推动武强文化产业向世界视野迈进,该县依托周窝音乐小镇和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积极与国际化的具有世界品牌的音乐活动对接、与具有音乐产业特色的国际化城市对接,真正实现武强从乐器产业到文化产业的延伸。此次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武强站活动就是该县与北大青鸟音乐集团共同谋划的国际化重大文化活动的开启。作为2016第一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主办方波兰艺术周(圈)基金会授权的中国境内唯一合作伙伴,在开幕仪式上武强县政府将与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几年内,周窝音乐小镇二期军歌博物馆音乐体验中心、音乐人工作室等系列场馆,将以“世界的肖邦,世界的武强”为主题,开展国际化系列音乐活动。(刘恺兵、于大海、苏小立)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