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老司机提醒:普通家用车不必总“大洗”

时间:2016-10-25 17: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走进了普通家庭,许多车主习惯定期给爱车保养检修。记者通过深入采访了解到,在保养检修过程中,部分车主都有过被商家要求额外花钱,对发动机舱、油路、进气道、节气门等部位进行清洗的经历,实际上,普通家用车不必总“大洗”。

各种清洗搭上“保养顺风车”

近日,衡水市民刘先生把爱车开进一家汽车维修店进行保养检修,不料却遭遇商家的多项维修推销。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接待他的客服人员基本上没有对汽车进行任何检查,就直接建议给他的车做进气道、机油道和发动机清洗,还建议刘先生给爱车更换全合成机油和燃油添加剂,目的也是为了“全面清洁”。另一位车主张先生给私家车做保养时也遇到类似情况:“商家在维修保养单上列出的各种清洗,加在一起足有四五项。”

商家赚足了消费者却花了冤枉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商家推荐的各种清洗,费用都不低。以清洗节气门为例,多家汽车维修店报价在60—150元。而清洗发动机和清洁机油道两项,都在200—500元,最简单的冲洗发动机舱,也动辄都在百元以上。增加的很多清洗类项目拉高了保养费用,商家赚足了,消费者却花了冤枉钱。

正常驾驶的私家车其实没有那么脏

那么多的清洗,都是必须要做的吗?长期从事汽车维修的业内人士透露,如果汽车车况较好,很多所谓的清洗都是可有可无的。以“清洗节气门”为例,理论上说只有在汽车动力明显不足、油耗突然升高、怠速不稳等情况下才需要检查或清洗。有些商家还常常以“积碳”为理由要求车主对油路进行清洁,实际上如果汽车能经常跑跑高速,车速长时间维持较高状态,发动机保持高转速运转,很多部位的“积碳”都能得到“自洁”,额外做清洗没有必要,并且有些腐蚀性较强的清洁剂,使用不当还可能对汽车造成损害。业内人士表示,正常驾驶的私家车,其实没有那么脏,为了少花冤枉钱,建议车主保养车辆到正规修理厂。(褚凤娜)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