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李谦主持召开衡水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会议

时间:2016-10-24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8日,衡水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政法战线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新的作风、新的作为创造新的业绩,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积极贡献。会上,宣布了市委关于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谦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政法部门要始终把坚定政治方向作为根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听党话、跟党走,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同错误思想、言论、行为作斗争。

李谦强调,要始终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己任,深入推进法治衡水、平安衡水、和谐衡水建设。要扎实开展好信访、稳定、矛盾排查和治安整治等专项行动,认真抓好情报信息分析研判、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社会治安防控等基础性工作,努力提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保护好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保障好项目及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以良好的法治环境助推经济发展增比进位突破。要围绕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惩处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贫困地方的矛盾化解、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工作,促进扶贫政策在我市全面落实。

李谦指出,要始终把政法为了人民作为追求,强化宗旨意识,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要扎实开展严打整治,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化各类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主动为群众提供便捷有效的司法服务,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深化司法改革,推进司法公开,依法公平公正地办理好每一起案件。要加强执法监督,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公平、不公正行为。要改善司法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依法办事,努力维护法治的权威。

李谦强调,要始终把班子队伍建设作为保障,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政法队伍。要强化纪律约束,严格队伍日常管理监督。要持续改进作风,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要严惩司法腐败,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教育广大政法干警把廉洁从警作为职业道德必修课,始终保持清廉如水、执法如山的浩然正气,堂堂正正办案,干干净净做人,兢兢业业干事。要关心政法干部,为他们的成长进步创造条件。要注重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最美政法干警”评选等活动,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李雅洁)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