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在全国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中获佳绩

时间:2016-10-18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从河北省委宣传部召开的河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获悉,在第23届全国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中,衡水市有3名学生获国家级比赛奖,66名学生获省级比赛奖,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获省级优秀组织奖,市新华书店获省级优秀发行奖。

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由中宣部会同教育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共同组织,是全国影响较大的青少年教育特色活动。这次会议对我省在组织参加第23届“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读书教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启动了以“百年追梦、全面小康”为主题的第24届读书教育活动。

我市对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始终高度重视,至今已成功举办9年,参与学生总数达360万人次,得到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成为全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在第23届读书教育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文广新局、团市委、妇联等部门,围绕立德树人的目标,精心策划组织了征文、书法、绘画、讲故事、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最美品德少年”评选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36万中小学生广泛参与。在全国征文、演讲比赛中,我市夏丹亚、王嘉驿、李梦琪3名学生获奖,另有4名教师获特等奖、3家单位获组织特等奖、2名工作人员被评为全国读书教育活动先进工作者。在全省各项比赛中,我市国思源等30名学生获征文比赛奖,陈彤彤等30名学生获书法比赛奖,张若兮等6名学生获讲故事、演讲比赛奖。因组织得力、发动广泛,活动效果良好,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获省级优秀组织奖,市新华书店获省级优秀发行奖。(王聪娜)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