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 李谦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6-07-23 22: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0日,衡水市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文艺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积极作为,不断开创我市文艺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钮兴辉,副市长杨新丽出席会议。刘家科等五位作家、艺术家代表作了发言,并对我市文艺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深扎根衡水这片沃土,紧扣时代脉搏,繁荣文艺创作,精品力作不断涌现,文艺惠民扎实推进,推动我市文艺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座的作家、艺术家,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李谦指出,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文艺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新时期的文艺总动员。今年5月18日,省委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赵克志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做出了新的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推动衡水文艺繁荣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精神支撑。

李谦强调,要充分发挥积极引领作用,为加快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凝心聚力。要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以文化强市支撑经济强市。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努力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努力成为文化自信的践行者、推动者。要传播正能量,用文艺作品来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紧紧抓住身边的典型进行文艺创作,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象化、具体化,看得见、摸得着、学得来,向人民群众输送真善美。要助力跨越赶超,以先进的文化和优秀的作品引领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激发跨越赶超的新动力,积极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应有的贡献。要加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补齐文化短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

李谦要求,要植根衡水这片沃土,创作生产更多带有衡水印记的精品力作。要紧扣时代主旋律,善于捕捉衡水大地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生动反映基层群众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充分展示各条战线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增比进位的良好风貌,讲好衡水故事,传播衡水声音。要坚持为人民而创作,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天职,书写群众的喜怒哀乐,讴歌群众的奋斗人生。要根植于地域文化,充分挖掘大儒之乡、道德高地的文化资源,用好用活先人们留给我们的丰厚遗产,努力塑造衡水风格、展现衡水风貌,打造一批富有中国气派、衡水印记的精品佳作。要坚持精益求精,牢固树立精品意识,苦练内功,锻造真才实学,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自身创作水平。要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融合政府、社会、企业、市场的力量,努力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培养文化产业领军人才,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美丽乡村、特色产品融合发展,促进文化软实力转化为经济硬实力。

李谦强调,要追求德艺双馨,打造高素质的文艺人才队伍。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把德艺双馨作为自觉追求,坚持以德为先、厚植功底、修身塑形,努力成为思想积累深、文化修养高、艺术功底厚、社会形象好的优秀文艺人才。要结合事业单位改革,进一步创新激励机制,在文艺战线形成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壮大文艺人才队伍,建立健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好机制、好环境,以文艺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推动文化大市、文化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

李谦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努力推动衡水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各级党委要把文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握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选好配强文艺单位领导班子,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和团体协同推进,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新格局。要认真研究当前文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新变化,不断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健全体制,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方法。要抓好顶层设计、明确重点任务、完善扶持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努力形成精品迭出、名家频现的生动局面。

市直宣传文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分管负责同志,部分作家、艺术家代表参加座谈会。(刘金桥)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