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亮点纷呈

时间:2016-07-23 22: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志英 记者史艳泽)今日,记者从衡水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法院执行局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以表彰该院执行干警团结协作、锐意改革,跟踪履行、分权集约执行、打击拒执犯罪、网络司法拍卖等多项工作对“案件执行难问题”的突破。

“案件执行难问题”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直接关系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终实现,以及人民法院司法权威的树立和司法公信力的提升。据了解,衡水市法院主动执行工作起步较早,制度相对完善,形成了具有衡水特色的“一三四三”主动执行工作模式。

据记者了解,该模式实现了立案、审判与执行工作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了立案、审判保执行、促执行的作用。据了解,“一三四三”主动执行工作模式现已步入规范化运行状态,共执结主动执行案件1686件。该市还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两级法院同步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线,并且形成了“一体两翼、分工协作”的成熟运转流程。衡水中院先后举办了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新闻发布会和全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培训会,已累计上传拍品500余件。

随着全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建设的全面完成,衡水辖区内法院实现了“总对总”、“点对点”对接,全市法院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的查询和冻结全面实现网上操作。远程指挥系统运行正常,实现了对执行现场的有效指挥。全市法院还借助执行指挥中心系统建立了“黑名单”体制,与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等6家协执单位共同签署了“威慑机制合作协议”,与11315全国企业征信系统衡水服务中心签订协作备忘录,采取多种形式构建多元、广角、有效的执行威慑网络,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容身。通过衡水中院二楼大厅显示屏及休闲广场等5个人流密集的广场电子大屏滚动播出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信息,累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8453人。

除此之外,该市法院还积极开展专项行动,集中解决执行实践的突出问题。近段时间以来,他们陆续开展涉民生类案件、执行积案专项清理、打击拒执犯罪等专项行动,并将打击拒执犯罪列为今年执行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已经累计对被执行人采取拘留罚款措施168人次,移送公安追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27件。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